批了!山西又一条高铁即将开建!站点已定,途经…

太原同城会  2022/06/25

山西省发改委22日消息: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关注、亲自推动下,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的多方协调、大力支持下,经国铁集团和山西、河北共同努力、积极争取,6月17日,生态环境部批复新建雄安新区至忻州高速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至此,雄忻高铁前期工作取得又一重大进展。

《新建雄安新区至忻州高速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显示,雄忻高铁计划在2022年12月开工建设,2027年6月底建成通车,总工期54个月。线路东起雄安站,途经雄安新区、保定市、忻州市、晋中市,西至大西铁路忻州西站。线路全长342.661公里,其中河北省境内227.794公里,山西省境内114.867公里。

雄忻高铁全线新建段涉及车站13座,分别为雄安站、雄安城际站、小里站、保定东站、保定南站、望都北站、唐县站、曲阳站、阜平站、五台山站、五台县站、定襄北站、忻州西站。其中雄安站(由京雄城际项目同步建设,本次无工程)、保定东站为始发站,忻州西站为接轨站(由大西客专完成变更设计并已实施,本次无工程),小里站为预留地下站,其余车站为中间站。设线路所2座,分别为莲池线路所和顿村线路所;太原南动车所增建存车场,设存车线10条。

雄忻高铁作为国家综合交通网的骨干线路,未来将是北京连接西南、西北的主要通道,也是京昆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承担山西进京的最重要铁路通道。

目前,连接山西和北京的高速铁路通道主要有两条,一条是经石家庄至北京的石太客专,已于2009年4月通车;另一条是经大张高铁、京张高铁的进京通道,已于2019年底通车运营。雄忻高铁通车后,山西人可通过雄忻高铁、京雄城际进京,形成第三条进京高铁通道。

设计时速为350公里的雄忻高铁,带有天然的速度优势,将刷新山西铁路客运的新纪录,也是未来山西进京最便捷的客运大通道。

2020年12月30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了雄忻高铁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正式落地。自此,雄忻高铁的进展,成为山西与河北两省的热切期盼。我省也在快速有序推进雄忻高铁的开建,2021年山西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完善重大基础设施,推动雄忻高铁等项目开工建设。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