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山西企业入围2022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

太原新闻网  2022/07/18

7月18日消息,太钢不锈、山西焦煤等6家山西企业入围2022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太钢不锈从2021年的171位攀升至138位,在山西企业中排名最高。

2022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由《财富》(中文版)与中金财富合作编制,盘点全球范围内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500强总营业收入达到62万亿元,净利润达到了4.7万亿元。和2021年的榜单相比,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有较大提升。位居500强排行榜前三位的上市公司依次是:中石化、中石油和中国建筑。

我省有6家企业上榜,分别为:太钢不锈、大秦铁路、山煤国际、山西焦煤、华阳新能、永泰能源。排名最高的太钢不锈,以营业收入1014亿余元位居138位。2021年,太钢不锈抢抓市场有利机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力开拓市场,经营业绩创出历史最好水平。从具体指标看,全年产钢1273.14万吨,其中不锈钢447.24万吨;全年钢材销量1208.26万吨,其中不锈钢414.32万吨;出口钢材61.83万吨,其中不锈材41.01万吨。同时,太钢不锈通过持续推动成本削减、优化产品结构等有力措施,开展净资产收益率提升工作,盈利能力大幅提升、资产运营效率逐步增强,资本结构进一步优化。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