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值班值守 全面保障市政池渠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太原新闻网  2022/08/11

我市市政排洪渠道堤防总长超过100公里。面对强降雨,市城市排水管理中心市政池渠运行所全面巡查市政池渠设施,对化工排洪渠、北张退水渠等预警区域,设置警戒线,用沙袋设置围堰,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面保障市政池渠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

面对强降雨,市政池渠运行所成立了四支抢险分队,在最短时间内到达位于城北的七府坟缓洪池、位于城南的北张退水渠及位于城西的化工排洪渠,为全面巡查设施运行情况争取了宝贵时间。面对设施点多面广、战线较长较分散的实际情况,为确保运行安全,市城市排水管理中心要求,所有市政池渠设施运行情况要实时上报。各分队根据各自责任区域,安排多组人员不间断巡视设施节点部位,查看设施运行情况,特别是重点渠段、缓洪池出口闸门等部位安排专人值守,实时监控并采集雨情水情信息,通过图片、视频及时传输防汛情况。其中,化工排洪渠南堰桥段、终点入冶峪河段,北张退水渠东桥村段、宋环村段、终点入太榆退水渠段成为防汛重点。

“这些区域的市政池渠时常满负荷运行,队员及时在预警区域设置警戒线,并利用事先准备好的沙袋设置围堰,加高堤坝,指挥周边群众出行,保证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政池渠运行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10日中午12时,该所共出动防汛抢险队员150余人次、防汛抢险车辆25台次,使用沙袋3000余条,有力确保了市政池渠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