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日 市民出行本地周边游占主流长线游意向较低

太原新闻网  2022/09/02

    中秋小长假即将到来,“中秋”二字成为旅行平台的热搜词。9月1日,旅游大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期间,返乡探亲和休闲度假构成了两大出行主流,不过受8月底国内多地疫情影响,市民出行以本地周边游为主,长线出游意向较低。

“小长假里,我准备自驾游,找个周边景区露营。”市民魏女士说。今年中秋假期是9月10日至12日,近日,不少市民开始搜集有关旅游资讯,制订假日旅游计划。同程旅行数据显示,近一周,以“中秋”为关键词的搜索热度上涨120%。自然风光、人文古迹、动植物园、主题乐园、博物馆,均是游客中秋出行的热门选择。赏月是中秋佳节的的传统文化习俗,随着假日临近,主题公园夜场、江河夜游、城市夜景观光等适宜赏月的夜间旅游项目颇受青睐。在我市,太原古县城、钟楼街、太原方特、汾河等景区,凭借美丽的夜间景观,成为赏月的热门推荐目的地。受当前疫情影响,游客主要选择1天1晚至2天1晚的短途出游或当天往返的周边游。在周边游中,不少年轻游客将露营、飞盘、骑行等新潮玩法作为活动内容。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