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典型问题

太原新闻网  2022/09/18

    近日,市纪委监委通报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太原工人北文化宫原党支部书记、主任郭明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6年至2020年,郭明借中秋节、春节之机,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烟酒、购物卡等礼品,折合共计1.21万元。此外,郭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2月,郭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太原市粮食直属储备库有限公司储运科科长程昊违规操办乔迁宴问题。2021年12月,程昊在太原市新兰路某饭庄举办乔迁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1.1万元。2022年6月,程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太原市万柏林区兴华街道后北屯社区原党委书记李新喜、党委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李满生等人组织并参与公款旅游问题。2019年4月,李新喜、李满生等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赴上海、浙江等地考察学习,途中借机前往上海外滩、乌镇东栅、苏州枫桥、寒山寺等景点旅游,产生费用共计1.2万元,在社区集体财务报销。2021年3月,李新喜、李满生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缴相关费用。

上述3起典型案例,有的把组织赋予的权力当作“私器”,为个人和身边人员谋取私利;有的从作风“小错误”演变为严重违纪违法“大问题”,最终滑入犯罪深渊;有的通过隐形变异手法,搞奢靡享乐之风,是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典型。这些案例均发生或延续到党的十九大以后,说明“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由风及腐、由风变腐的风险依然突出。严肃查处典型问题,彰显了市委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意志,释放了寸纪不让、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把全部心思精力用于干事创业,当好弘扬新风正气的表率。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站在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纪律作风教育、廉洁文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突出问题、重点领域、隐形变异,严查“小鬼难缠”“中梗阻”等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严查惠民富民政策落实中优亲厚友、弄虚作假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严查“天价”月饼、高档烟酒茶、蟹卡等背后的“四风”苗头及隐蔽场所等违规吃喝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纪委监委发布中秋节、国庆节期间举报方式。来信请寄:太原市万柏林区长兴北街111号太原市纪委监委信访室(030021),举报电话:0351-12388,网上举报:http://bzlz.gov.cn/。同时,可在微信手机客户端搜索“清廉太原”公众号,选择关注后,通过“信访举报”专栏举报。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