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我省燃料电池汽车将超1万辆 应用规模全国领先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22/10/14

《山西省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2-2035年)》日前发布,到2035年,山西将形成国内领先的氢能产业集群。

我省氢能资源丰富、来源广泛、成本较低,但目前处于氢能产业初期培育阶段,未来我省将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特色商业化发展模式,以清洁化、低碳化、低成本的多元应用示范,打造国内氢能产业高地。山西将在部分风光资源丰富地区,开展可再生能源制氢和储能示范。在太原、吕梁、阳泉、长治等工业园区(矿区)集聚区域,以不新增碳排放为前提,充分利用工业副产氢,鼓励就近消纳,带动运输、焦化、化工、氯碱等行业转型升级。在运营强度大、行驶线路固定的工业园区(矿区),开展氢燃料电池重卡短倒运输示范应用。在太原市、大同市、忻州市、吕梁市等地,谋划开展城市公交车、物流配送车、环卫车等燃料电池商用车试点。在一些重卡物流聚集地区,通过氢燃料电池重卡投放规模和行驶范围,合理布局加氢站点和长管拖车运氢路径。

到2025年,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超过1万辆,部署建设一批加氢站,应用规模全国领先。到2030年,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达到5万辆,可再生能源制氢在交通、储能、工业等领域实现多元规模化应用,形成布局合理、产业互补、协同共进的氢能产业集群,有力支撑我省实现碳达峰。到2035年,形成国内领先的氢能产业集群。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