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和山西开放大学共建山西民政开放学院成立

山西新闻网  2023/11/26

优化校政合作路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7月20日,由省民政厅和山西开放大学共建的山西民政开放学院在山西开放大学揭牌成立。学院将借助开放大学的体系办学优势和线上教育优势,着力提升民政工作专业人才的学历水平、专业技能和实务能力。当日,山西开放大学与山西省民政厅签署《全面推进民政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书》。

据悉,山西开放大学将通过在省、市两级开放大学建设民政开放学院,开展民政相关业务教学、培训、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强化民政领域人才队伍在养老服务、未成年人保护、残疾人康复、殡葬服务管理等民政事务中的专业支撑作用。省民政厅将分年度制定培养培训计划,鼓励动员基层民政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加快推动学历、专业技能以及实务能力提升,力争到“十四五”末,实现学历教育比例明显提升、非学历教育培训全面覆盖,基本实现全省民政工作人才总量、结构、素质与社会服务需求相适应,为推动新时代山西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山西开放大学的前身是山西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挂牌更名为山西开放大学。山西开放大学充分发挥覆盖全省各市县13 所市级开放大学(分校),142个学习中心办学体系和远程教育的特色优势,坚持面向地方、面向行业、面向农村、面向边远地区办学,不断做强做优开放教育,坚持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并重,全面服务国家战略与我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目前,学校开设社会学、经济学、管理学等38个本专科专业,先后挂牌成立“山西干部在线学院”“山西省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山西老年开放大学”,与各级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密切合作,大力开展干部网络培训、老年教育、社区教育、岗位技能培训、职业资格证书教育等,为构建我省终身教育体系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同时,形成了“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 “山西干部在线学院”、国家开放大学矿业学院等多项学历和非学历教育品牌。

此次战略合作,将聚焦我省民政事业发展所需,结合民政干部和民政业务特点,不断拓展校政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高标准打造民政人才培养基地。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