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国防系统“五小”创新效益大 产生成果4.8万项,创造经济效益7.8亿元

山西新闻网  2023/11/07

2023年山西省“五小”创新大赛优秀成果展日前在山西省展览馆举行。省国防系统作为独立展区,对2020年以来全系统“五小”创新大赛中涌现出的48项优秀成果进行集中展示,展示项目中有实用新型专利45个、发明专利15个。

近年来,省国防工会在全系统广泛开展以“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为主要内容的“五小”竞赛。广大职工积极参加“揭榜攻关”“项目协作”,产生成果4.8万项,创造经济效益7.8亿元,共获得发明专利118个。

现场展示的不仅有“小”改革,更有“大”成果,山西江淮重工有限责任公司职工武鹏飞的《一种应用于大功率风机的制动器设计》获全省“五小”大赛一等奖,成果转化后投入市场,创造价值2100万元。山西航天清华有限责任公司李晓波的“铅笔芯钻微孔”在全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绝技绝活展示中,获全国最受欢迎的十大绝技绝活。

在聚焦高质量发展任务中,多年来,省国防工会不断丰富平台载体,深化“五小”竞赛,与各企事业工会两级同向发力创建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166个,持续激励职工创新创造,涌现出以全国劳模、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周建民为带头人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8个,以全国劳模韩利萍为带头人的全国示范性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1个,以全国劳模董鹏为带头人的省级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26个,涉及工艺技术、工装模具等创新成果1300余项,攻克了一大批科研难关,在推进武器装备现代化和科技进步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