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医大一院再推便民举措 手机可自助办理医保出院结算

太原新闻网  2023/11/26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局联合发布的《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主题活动方案(2023—2025年)》文件精神,山医大一院近日开通手机端办理医保出院结算服务,住院患者在手机上就可以自助完成出院结算报销等手续的办理。

11月22日,主管医生告知在山医大一院住院的陈女士她的身体基本痊愈,可以准备出院了。原本打算等家人帮她到大厅排队办理出院手续,可护士告诉她,拿手机就能办理医保出院结算,完全不需要来回跑、排队。

据介绍,手机端医保出院结算服务针对的是使用手机线上缴纳住院押金的省市医保患者,患者在护理站办理相关出院手续,待医保数据上传完毕,即可进行医保自助出院结算。住院患者微信关注“山医大一院互联网医院”公众号,选择“实体医院”,进入“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解放路院区”,点击“住院服务”栏后,就可以看到自助入院、缴押金、费用清单、检验报告、营养点餐、自助出院等选项,点击“自助出院”,输入就诊人相关住院信息,核对确认无误后,即可开始办理出院结算。患者核对清自己的费用明细清单,授权医保电子凭证支付,即可直接支付医保报销外费用。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患者住院押金欠费,系统会首先进入补交押金界面,按提示补交住院押金,即可进入出院结算流程。据了解,医保自助出院结算是山医大一院针对患者需求,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开展的“互联网+医疗服务”新举措,是在原有窗口人工办理和床旁自助车办理的基础上做出的增补拓展。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