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戏曲类本科专业招生考试实行省际联考

山西新闻网  2023/12/04

   记者12月1日从省招考中心获悉,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戏曲类本科专业招生考试采取省际联考的形式举行,每个专业(剧种)只设一个组考高校。2024年省际联考时间原则上安排在2023年12月至2024年2月之间,各专业(剧种)具体考试时间以组考高校公布为准。

2024年,全国共有12所本科高校招收戏曲类专业考生,包括中国戏曲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山东艺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吉林艺术学院、辽宁大学、兰州文理学院、沈阳师范大学、内蒙古艺术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河南大学河南戏剧艺术学院。其中,中国戏曲学院负责戏曲导演、戏曲作曲、戏曲表演(京剧、昆曲、豫剧、蒲剧)、戏曲音乐(京剧、昆曲、豫剧、蒲剧)的联考工作;浙江音乐学院负责戏曲表演(越剧)、戏曲音乐(越剧)的联考工作;吉林艺术学院负责戏曲表演(吉剧)、戏曲音乐(吉剧)的联考工作;辽宁大学负责戏曲表演(东北地方戏)的联考工作;兰州文理学院负责戏曲表演(秦腔、陇剧)、戏曲音乐(秦腔、陇剧)的联考工作;内蒙古艺术学院负责戏曲表演(二人台表演)的联考工作。

按照规定,符合生源所在省(区、市)2024年高考报名条件且具有一定戏曲艺术基础者均可报名,报考戏曲类本科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办法与普通类考生相同。完成高考报名后,考生需根据所报考专业(剧种),按相应组考高校要求完成戏曲类省际联考的专业考试报名。参与省际联考的戏曲类本科专业,不编制分省计划。戏曲类专业实行省际联考后,招生高校不再组织其他考试。未参加省际联考的考生,不能参加戏曲类专业招生录取。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