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扶持培育节水服务产业 山西开展节水贷融资

山西新闻网  2024/03/18

记者获悉,为全面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山西实施方案》,充分发挥金融要素在提高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中的作用,积极扶持培育节水服务产业,省水利厅会同人民银行山西省分行联合印发《关于开展“节水贷”融资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落实节水激励政策,充分发挥银行资金优势,创新金融产品服务,推动形成多元化节水投入格局,增强节水发展新动能,促进全省节水产业高质量发展。

《指导意见》明确,“节水贷”主要以实施农业、工业、城镇节水技术改造,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推动节水载体建设,开展节水宣传教育、节水科技创新,实施合同节水管理、提升非常规水源利用、节水“三同时”基础设施建设等作为“节水贷”融资服务的主要支持范围。在政策优惠方面,围绕保障信贷资源、优化授信方案、优化贷款期限、实施利率优惠、创新担保方式等五个方面提出优惠政策。在贷款审批和放款流程上,提出了“企业申请、政府推荐、金融机构独审贷”融资服务操作流程,提升服务质效。

据悉,下一步全省各级水利部门和金融服务机构将要加强统筹联动,提高服务效率,建立节水项目与金融机构之间的融资对接桥梁,及时总结评估“节水贷”融资服务工作成效,加强政策宣传引导,鼓励用水单位、节水服务企业积极申报,助力市场机制发挥潜能,持续为全省节水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续航。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