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力主管道漏水 216户居民停暖 多方连夜抢修恢复供热

太原新闻网  2023/12/21

热力管道老化锈蚀,12月18日晚出现爆裂、漏水,216户居民家中停暖……闻讯,社区、物业、热力等人员迅速到位,连夜抢修,终于恢复供热。

当天19时许,兴华街道智诚天和园小区突发停暖。居民发现,家里的暖气温度越来越低,整个小区都是如此。接到居民反映后,网格员荣雅琴马上将情况上报至和泽苑社区。

社区采取应急措施,第一时间联系小区物业以及太原热力集团万柏林供热分公司。与此同时,负责该区域供热的热力站,也实时监测到小区供热压力失衡。站长乔宇航判断,极有可能是管道漏水,并立即派人关闭阀门,连夜排查管道漏水点。

紧接着,社区全员到岗,逐户告知居民停暖现状,提醒晚上多穿衣服、加厚被子,防止受凉。网格员为独居、空巢老人以及有婴幼儿的家庭送去暖身贴、暖水袋、电暖器等保暖物品,叮嘱大家:若有情况,随时联系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话24小时开机。

户外,气温降至零下十几摄氏度。维修工人与物业人员在小区内,大范围查找疑似漏水点。然而,每个单元排查后,均未发现问题。随后,又沿着供暖主管道逐一打开热力井盖,终于找到。再次核实,确定漏水位置在1号楼的5单元、6单元之间。打开井盖发现,井内内壁正不断往出渗水。

当晚11时,维修工人分别对管道、热力井中的积水进行抽排,以创造维修条件。经过不间断抽排,直到12月19日凌晨,积水基本被抽干,可以对管道的破损部位实施切割作业。

随即,维修工人开始更换新管道。可是,作业面狭窄,增加了施工难度。并且,户外气温低,井内总有热气散出,遇冷成雾,遮挡视线。于是,维修工人在井口放置了一台便携式电风扇,吹散雾气。网格员荣雅琴也手持电筒,协助照亮井内。

一直忙碌到午时,新的供热管道终于完成焊接,漏水问题得到彻底处理。太原热力集团万柏林供热分公司开始注水,当天下午,居民家里陆续恢复供热。

“大冷天,你们忙了这么久,辛苦了!”居民王大爷摸着热乎乎的暖气片,竖起大拇指,称赞社区、物业、热力等单位的快速处置。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