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利用核酸采样亭 太原首批全天候爱心驿站投入使用

太原新闻网  2024/03/31

1月3日,我市首批10组由核酸采样亭改造的爱心驿站投入使用,这也是全省首批全天候无人值守数字化管理爱心驿站。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纯,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谭立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冯原平出席投用仪式。

这次投入使用的爱心驿站由迎泽区总工会改造建设。去年8月,迎泽区疫情防控领导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统筹管理辖区内现有全部便民核酸采样亭,将其改造为便民服务亭。

迎泽区总工会共接收40个核酸采样亭。经过充分调研论证,迎泽区总工会将核酸采样亭每两个编为一组,改造为20组无人值守数字化管理爱心驿站,安置在人流量较大的主要街道。爱心驿站每组可容纳6个人同时使用,配备有空调、微波炉、开水箱、医药箱、充电充气设备、雨伞等,可为环卫工人、外卖快递人员、巡游网约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全天候休息、热饭、打开水等服务。首批10组已正式投入使用,其余10组将于近期完善设施后陆续投入使用。

首次使用数字化管理爱心驿站,只需用手机扫码、输入身份信息便可完成登记。之后,仅用手机扫码即可进入。驿站内有监视设备,管理人员在手机上就可以远程管理和监控驿站运行。由于采取数字化管理,驿站不需要专人值守,24小时开放,可随时使用。

此次改造开放的无人值守数字化管理爱心驿站不仅盘活了闲置的核酸采样亭,还进一步提升了工会服务的质量水平。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工作经验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