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山路改造有望月底完成 将与西中环南延连通

太原晚报  2018/10/15

日前,天龙山路施工现已进入收尾阶段,月底有望完工。通车后将与正在施工建设的西中环南延工程连通,构筑起区域旅游公路网,真正实现“城景通、景景通”。

天龙山景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我市重要的旅游景点。长期以来,只有一条盘山路可以抵达,并且年久失修,毁损严重,加之山高弯急坡陡,造成很大交通隐患,森林防火道路不畅也带来一定隐患。今年3月起,天龙山景区暂时封闭,开启提档升级的环境综合整治工程。

天龙山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首先围绕景区建设需求,根据防火旅游道路标准,规划设计了新的天龙山区域防火旅游道路工程,道路总长29.5公里,道路垂直高差约350米,包括新建道路工程、改造道路工程、桥涵工程、隧道工程、山区防洪工程、地质灾害治理工程、交通工程、管线综合等。工程完成后,将构建“城景通、景景通”区域旅游公路网,提升道路承载能力。天龙山环境综合整治完成提质工程后,景区游览面积将大幅增加,旅游体验也有更多选择。游客可通过改造后的天龙山专线旅游公路,选择由窑头村入口和天龙山主景区入口分别进入景区。

据介绍,天龙山路今年6月份开工,山体修复、灾害治理和绿化美化同步展开。由于地形复杂,高差达350米,道路选线、桥梁结构及整个施工技术难度在我市道路施工史上都属少见。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