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迁房没有房产证可以买吗?购买有什么风险吗?

山西晚报  2018/12/07

近日不少读者问:低价回迁房可以买吗?回迁房是不是肯定都能办下来不动产登记证,购买这种房子有什么风险呢?
回迁房有两种,一种拆迁之前的房源就是证件齐全的商品房,回迁房也应当是手续齐全的商品房。但太原大部分拆迁房,都是集体土地上的私房,或者是经济适用房,回迁房的性质一般不是商品房。因此,购买回拆房一定要查清性质,有房产证的回迁房是可以买的,同等于商品房。但是没有房产证的回迁房不建议买。
随着太原城中村改造的快速进行,城市拆迁的速度也在加快,于是拆迁安置房也就有了市场。在城中村拆迁安置过程中,采取的是回迁的方式补偿,据了解,拆迁房不是商品房,不能当作商品房出售,商品房可立即上市,可在银行做抵押进行贷款。而回迁房享受国家政策的优惠,不含土地转让金,价格相对低廉且有小产权之说,故不享有商品房的上述权能。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