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西企业100强发布 呈现三大态势大幅增长

山西新闻网  2018/12/09


12月6日,记者从山西省企业联合会、山西省企业家协会了解到,日前由此两家联合发布了2018山西企业100强。

从2004年起,山西省企业联合会、山西省企业家协会携手山西财经大学每年向社会发布"山西企业100强排行榜",同时发布《山西企业100强(年度)发展报告》,今年是第15次。此举旨在深入研究分析山西企业发展轨迹和趋势,探索我省企业发展的特点,推动企业改革发展。

百强榜分为综合100强、制造业100强和服务业100强。2018山西企业100强呈现总资产增长、营业收入上升、企业净利润大幅增长的态势。具体表现为,山西企业100强资产总额31545.70亿元,较上年增长14.12%;营业收入总额15553.38亿元,较上年上升8.72%;入围门槛7.90亿元,较上年提高76.00%;净利润总额368.71亿元,较上年增长311.64%.

晋煤集团以营业收入1666.58亿元排名第一;阳煤集团以营业收入1608.06亿元排名第二;潞安集团以营业收入1607.49亿元排名第三。2018年晋煤集团、阳煤集团、潞安集团、同煤集团4家企业荣登世界500强,有9家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

省企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称,2018山西企业百强榜的发布,将激励我省广大企业聚焦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努力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