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达桥达通车条件:双向六车道 现有跨河大桥中最高

太原晚报  2019/04/22

通达桥,是我市跨汾河大型桥梁中首座悬索桥。近日,记者从中交一公局三公司通达桥项目部获悉,随着最后一条匝道沥青浇筑的完成,通达桥路面施工全部完成,东西立交全部贯通,已具备通车条件。

通达桥工程由东、西立交和主桥组成,每座立交包括10条匝道桥和两条辅道,其中主线为双向六车道。该桥是在拆除原有的小店汾河桥后,原址上建设的新桥,该桥为独塔自锚式悬索桥,主桥长416米、宽47.5米。主塔高 123.471米,使之成为全市现有跨河桥梁中“个头”最高的。中交一公局三公司的技术人员介绍,大桥施工中采用了装配式工艺,桥体构件在外地完成加工,运到现场后再吊装焊接。施工时,将主塔分成了76个节段依次吊装,相当于一块块摞在一起。

据介绍,该桥的主缆是全桥最重要的承重构件,是终身不能更换的构件,全桥所有的重量都靠主缆承担。全桥共有两根主缆,直径为43.7公分,单根主缆根长410米,每根主缆由37股平行钢丝组成,每股由127根钢丝组成。两根主缆共计由9298根平行钢丝组成,总长度约4000公里,相当于从哈尔滨到乌鲁木齐的距离,相当于赤道长度的十分之一。除了两根主缆,通达桥还设了33组吊索。吊索与主缆、桥面相连,拉拽着整个桥面,形成悬索体系。

目前,通达桥已顺利通过了第三方的检测,主缆、吊索索力、主桥线型一次性达到了设计要求。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