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太原市参保证明上“高速”

山西日报  2019/08/19

近日,从太原市企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传来消息,自今年1月企业养老保险参保证明网上办理业务开通以来,该中心已开具参保证明14.4万份,较之前一年开具五六万份有了大幅提升。参保证明上“高速”,大大方便了参保企业和群众。

近年来,随着社会对养老保险重视程度的日益提高,参保证明已经成为一张重要的“通行证”。买房购车、子女入学、低保补贴、资质年检等一系列与企业和群众息息相关的事项均离不开这“一纸证明”。

为了方便参保企业和群众,太原市企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在全省同行业开先河,率先推出了网上参保缴费证明开具业务,参保人员通过电脑登录“太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办事服务大厅”,或者使用手机登录“太原人社12333微信公众号”,通过手机号注册成功并完善个人相关信息,即可提取个人参保缴费信息,生成参保证明网页,实现随时随地打印,有效解决了之前窗口任务不平均、群众排长队等问题。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据该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正在紧锣密鼓地拓展网上经办服务范围,不断增加社保服务的“零跑腿”事项,将实现更多的经办业务事项网上运行,通过打造高效的网上服务平台,实现经办服务提档升级。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