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

太原晚报  2020/03/03

继此前我省阶段性减征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后,3月2日省医保局传来消息:在确保基金收支中长期平衡的前提下,将对企业等参保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实行阶段性减半征收。

此举是为了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具体减征期限根据各市医保统筹基金累计结余情况确定为5个月或3个月;统筹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小于6个月的市,由本市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各市出台的缓缴政策可继续执行,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我省明确,各市持续完善经办管理服务,优化办事流程,确保待遇支付,实施减征和缓缴不增加参保单位事务性负担,不影响参保人员享受当期待遇。参保单位应依法履行代扣代缴个人缴费的义务,医保经办机构要做好个人权益记录,确保个人权益不受影响。

实施减征政策后,预计全省将减轻企业负担21亿元左右。各级医保部门将切实加强基金管理,做好统计监测,采取切实管用的措施,管控制度运行风险,确保参保人员待遇及时足额支付,确保医保基金收支中长期平衡。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