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大普奔!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快马加鞭井然有序复工

山西晚报  2020/03/12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连日来,省内各地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前提下,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据山西省发改委官网消息,2020年省级重点工程中,建设项目共170项,其中,续建项目131项,新建项目39项。截至3月5日,全省共有126个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开复工,开复工率达74.1%。续建项目复工107项,复工率达81.7%;新建项目开工19项,开工率达48.7%,包括履行完前期手续、提前开工的4个前期项目。

复工一线的忧与盼,正是政府发力的帮扶关键点。“2月25日下午6点,我们接到太焦高速铁路指挥部的电话,了解到工人的口罩、防护服、手套等防护物资紧缺。当晚我们就与项目核对情况,26日上午已与省工信厅对接准备发放防护物资。”省发改委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处处长赵志民说,针对防疫对项目开工带来的防疫物资紧张问题,省发改委把省级重点工程开复工项目的防护物资统一纳入省级调度保障,尽力保证施工人员健康、安全作业。

事实上,早在2月4日,省发改委就已对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开复工情况逐项摸底,并根据梳理的情况分区、分级、分类,推进省级重点工程项目有序开复工。为鼓励和促进省级重点工程项目有序、及早开复工,省发改委对3月5日前开复工的省级重点工程项目,认定后给予每个项目最高50万元的专项支持。“这也是在特殊时期鼓励支持省级重点工程项目有序、及早开复工的一个具体措施。”赵志民说。

近日,山西晚报派出9路记者,深入到分布在全省各地的省级重点工程施工现场——太焦铁路晋中特大桥项目、晋钢智造科技产业园区、云谷科技创新园项目、中科晶电信息材料有限公司、山西华翔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灵丘40万千瓦风电供暖示范项目、华兆东南绿色建筑集成有限公司、漳泽湖东岸生态修复工程项目、临县锦源煤矿有限公司。探访其复工进度以及如何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