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东二环高速复工,全长33.199公里 8月竣工通车

太原晚报  2020/03/13

3月12日记者采访得知,太原二环高速公路的凌井店至龙白段,也就是东二环高速,现已全面复工,全线600余人奋战在施工一线,今年8月份可竣工通车。

太原二环高速公路凌井店至龙白段(东二环),由山西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采用BOT方式投资建设,项目路线总体为南北走向,途经太原阳曲县、晋中寿阳县、榆次区共二市三县27个自然村,路线全长33.199公里,全线建设高壁大桥、郭家沟大桥、李家山大桥、郭家庄大桥、涧河特大桥等34座桥梁,桥梁总长度达到9304米。此外,有一组桥梁需要跨越石太客专隧道。

在起终点处,分别与京昆、青银两条国家高速公路交叉,其中,起点北接太原北二环高速,与平阳高速公路十字交叉;终点南接龙城高速公路,与太旧高速公路十字交叉。另外,东二环高速的全线为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山西路桥东二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永宏介绍,为确保工程如期竣工,该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各参建单位人员、农民工进场,全面推动项目复工、复产,并召开劳动竞赛动员大会,与各参建单位签订《工程建设目标责任状》,倒排工期,加速推进工程建设。目前,全线路基工程完成90%,路面工程的基层作业完成42%。在桥梁施工方面,目前全线4207片桥梁板的预制已全部完成,其中有3900余片完成了吊装。预计到今年6月,全线可完成主体工程。

韩永宏表示,东二环高速在建设管理中大力推进BIM技术应用,也就是利用三维模型直观动态展示,实现设计、施工、养护、运营管理信息传递共享,促进工程建设项目全程信息化。

据悉,东二环高速完工后,将来可作为二连浩特至广州高速公路(G55)的一部分,替代现有太原东环高速的功能,缓解东环高速的交通压力,对完善我省及国家高速公路网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