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用水定额5月28日实施 将有利于节水型社会建设

山西晚报  2020/03/16

3月14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山西省用水定额(农业用水定额)》已公告发布,并将于2020年5月28日实施。

据介绍,山西省人均占有水资源量仅381立方米,属于水资源短缺程度最严重的省份之一。制定和完善节水标准定额体系,是实现节水优先的重要标尺和手段,山西省之前执行的《山西省用水定额(农业用水定额)》(DB14/T 1049.1-2015)是2015年6月颁布的地方标准。

新发布的山西省农业用水定额制定或修订了全省四大分区的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的用水定额;种植业包括全省14类主要农作物的用水定额。修订后的农业用水定额对于优化山西省水资源配置、实行用水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推动农业节约用水、提高用水效率、促进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有利于山西节水型社会建设。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