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哭!太原市地铁2号线内部实景照来袭!

太原新闻网  2020/08/20

太原地铁2号线自全面开工以来,受到大家的热切关注。工程先后实现了“洞通”“轨通”“电通”目标。如今,一座座车站先后建成,一列列电客车陆续运抵,设计独特的车站出入口也逐一呈现,太原人的“地铁梦”越来越近。

8月6日起

列车开始进行由南至北“全线动调”

8月8日

首次实现“全线动调”的节点目标

这意味着

太原轨道交通2号线

供电、接触网、轨道、信号、车辆等

行车系统设备之间的匹配性

已基本满足行车需求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

南起人民南路站 北至西涧河站

沿人民路 长治路 解放路地下敷设

全长23.647公里

共设车站23座

太原地铁2号线设有百余处地面出入口,其设计分为标准站和特色站两种。

(7月30日,太原地铁二号线大南门站,部分安装好的顶棚在灯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标准站有18个,均以“太”字为基本造型,以暖白色为基本色调。采用“轻钢结构+玻璃幕墙”的简约组合建设。

5个特色站:大北门站、缉虎营站、府西街站、开化寺街站和大南门站。这5个特色站的出入口,将结合周边城市风貌,采用“一站一景”的方式进行设计,展现太原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文化底蕴。

(太原地铁2号线出入口效果图)

2号线一期通车运营共需24列车,现已有4列电客车陆续运抵太原市,正在进行相关测试,后续列车正在按计划抓紧生产。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