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家,周围都是公园,这是一种什么体验?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17/06/22

2年前的时候,《国家地理杂志》的这张照片传遍了纽约的社交软件,不仅因为它很美,也因为它淋漓尽致的表现了纽约这座城市的多样性。

“一边是聚集的建筑,一边是秋意渐浓的公园;一半自然,一半尘世;一半风景,一半繁华。就像是人的左右半脑,一半文艺感性,一半理性逻辑。”


1.jpg


早在十多年前,日本作家吉田修一在获得“芥川文学奖”的作品《公园生活》中,描述了这么一段公园生活场景:

“只要在公园长椅上发呆的时间一久,

你就会发现风景这种东西,

泛着涟漪的池子、

长着青苔的石垣、树木、花朵、航迹云,

其实要有意识才看得到。”

微信截图_20170622155528.jpg

公园,作为城市生活中的绿洲,是人们梦寐以求的居住地,不少公园旁的楼盘,纷纷以“豪宅”自居,

然而,你可曾想象,

你的家,周围都是公园,这是一种什么体验?


在太原,公园并不少见,迎泽公园、森林公园、龙潭公园、和平公园、晋阳街公园……这些公园像一个个夜明珠,散落在城市的各个角落,福泽周边市民。

根据2016年报告,在以生态建设为主打旋律的晋源区, 绿化覆盖率达45.15%,绿地率为41.1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24.91平方米。而今年建设公园的数量之多、规模之大,可以说是太原前列。晋阳湖公园、太原植物园、昌宁公园、明太原县城护城河公园、金牛湖公园等城市公园,着实让大家期待不已。其中,最典型的当属晋源区南中环与西中环交汇处这个板块,这里规划的公园,令全太原人民为之向往羡慕,也让更多的购房者倾心于此。


晋阳湖将建华北最大城市公园

规划中的晋阳湖公园建成后,将占地约11.2平方公里,结合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围绕晋阳湖,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城市公园。在规划中,晋阳湖环湖公园将利用湿地绿廊及水系将西山,汾河,古城区规划成环状游线系统,串连历史走廊路线,并结合穿梭其间的巷弄及开放空间,形成一个环湖公园体系,并与周边旅游文化资源连通,形成完整的太原文化体验游。


晋阳湖公园建设项目还涉及:露天剧场,特色戏水区,驳船码头,特色活动场地,儿童活动场地,仪式广场,密林,音乐喷泉,IMAX电影院等众多内容,是太原市民将来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晋阳湖公园.jpg


晋阳湖公园效果图.jpg


太化遗址公园

在晋阳湖西岸,一座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太原化工厂,正由工业遗址华丽转身,成为太原首座工业园遗址艺术公园。

这里将逐步从重化工基地变身成为集动漫、画廊、餐饮等为一体的工业园遗址公园,彻底转型,走向零污染,并引入高品质创意办公及文化生活设施,延伸服务半径,带动当地的人口就业和经济发展。整体模式亦如当年北京的798艺术区。

太化工业遗址公园建成后,将与晋阳湖、蒙山、晋祠等地交相辉映,实现景区连片!



中央公园

在长风西大街南侧片区的用地规划图中,有一带状公园绿地,它东起长风商务区,西接西山森林公园,它横跨9个主要街区,宽度约为300米,两侧整齐的规划有商业、住区,粗略计算,该公园占地近两千亩。这宗带状绿地,或将成为太原的中央公园。

相信太原中央公园建成后,必将成为太原靓丽的风景线。


微信截图_20170622161241.jpg


在不久的将来,晋源区将呈现“城在园中,园在林中,人在景中”的景观,市民在绿意盎然的环境中,尽情地享受着青山绿水带给人们的意趣。

太原绿地城,就在这个晋源这个生态板块中傲然出世。项目占据南中环和西中环交汇地块,紧邻规划地铁3号线,交通便捷,临近长风文化商务区,晋阳湖和西山万亩生态园,生活配套齐全,自然景观丰富。项目共5期,其中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50万方,规划15栋住宅楼,规划户数约3186户,产品面积89-203㎡,满足全龄段购房客户需求。建筑风格上融合新中式晋风元素,将传统与现代建筑美感融合,同时规划设计上应用集团“理想家”社区景观人居体系和“爱丽乐居”室内精装体系,致力于打造高品质人居生活典范。

1.jpg

在晋源区这片土地上可谓亮点纷呈,它有文化高度,有生态景观,有工业文明元素,有华北地区最大的人工湖晋阳湖。这里是太原的风水宝地,是‘唐风晋韵’所在地,是太原未来最有希望,最有活力的一个时尚都市城市中心。太原绿地城,是世界500强企业绿地集团在山西打造的第九个项目,也是在太原打造的第六个项目。相信,太原绿地城依托晋源区大发展的生态环境,加之自身完善的生态配套,必将为龙城购房者献上一道完美的绿色大餐。


太原绿地城展示中心:长风商务区国贸第六馆南广场

咨询电话:0351-6090888

交流项目,也可以扫码进群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