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买房的人应该考虑这些因素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17/12/13

年末,很多开发商都加大优惠力度,推出各种优惠活动,很多购房者都按耐不住想要买房。而在买房时,到底是该买大的还是小的?是买普通的还是高档的?……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慎重考虑。在买房时,应该考虑哪些因素呢?小编带你一起去看看,希望能帮到你买到心仪的房子。

1、预算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也同样能决定我们买房的预算。所以,在买房时一定要对房子预算有清晰的规划,一定要在预算的控制范围之内买房。选择贷款买房的话一定要弄明白自己的月供金额,小编建议月供金额最好控制在总收入的40%左右,这样的话不但不会影响正常的生活水平,更减小了断供的风险。

2、地段

李嘉诚说过,决定房地产价值的因素,第一是地段,第二是地段,第三还是地段。在买房时,一定要考虑好买房的地段。如果用于居住,交通便利的地段是首选,比如临近地铁或者公交站点,这样的地段大大利于我们的出行。如果用于投资,建议选择市中心或者配套完善的楼盘,这样的房子升值空间比较大。

3、教育配套

很多购房者在购房时会考虑孩子升学的问题,学区房经常是购房者关注的重点。购房者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能够接受良好的教育,享受丰富的教育资源,所以,最好选择周边具备幼儿园、小学、或者具有高等教育资源的楼盘,能够很好的保证孩子的受教育情况。

4、户型

户型的合理规划能够很好的避免空间的浪费,建议最好选择格局方正、动静分区的户型,既能保证房间的采光和通风,也能让日常的生活规划更有条理。如果用于结婚,80平米的户型比较理想,如果是三口之家,100平米的房子是首选。

5、楼层

对购房者来说,中间楼层的房子最为理想,不仅采光条件比较好,通风性能也比较理想。而对于一层和顶层的房子入手要慎重考虑,价格上相对比较便宜,但一层的房子采光不好,最大的优点是免去等电梯的烦恼,而顶层的房子,采光没有问题,却免不了雨天漏水的风险,所以,买房子一定要看楼层。

买房对于任何一个家庭来说,都是大事情,而在实际的购房过程中,我们通常会考虑到很多因素。但无论如何,入手一定要慎重,尽量货比三家,多看、多了解、多问,只有这样,才不会与心仪的房子擦肩而过。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