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一座烂尾房的自白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17/12/13

我从未想过洗白,只是想发出我的声音,给购房者一次由衷的忠告。

--题记

讲讲我的黑暗史

时隔多年,我终于重建天日,又被提起。没错,我就是近日长挂于太原人民口中的太原第一楼烂尾楼--希尔顿大酒店。2017年12月1日,阿里拍卖挂出的太原“希尔顿大酒店”,起拍价超过5.53亿元。我将于1月2日在该平台被司法拍卖,目前已经受到众多商业地产界人士关注。

我始建于2006年,由希尔顿酒店管理公司和山西晋豪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合作开发,是山西省级重点项目。2006年7月,迎来了我楼生中最重要的第一次,那就是隆重的签约仪式。仪式上表明,我将会被打造成山西省首家上午五星级国际酒店,并预计我这个顶级酒店有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开始试营业。从此我将伫立在大太原,俯视着太原的一切,荣耀一生。

但或许期望越大,失望越大。2008年到了,我并没有如期开业。甚至直到2010年7月我才勉强施工完成主体。并以156米的高度成为当时山西省第一高楼。预计也将在2011年正式开业。推迟就推迟吧,反正我会开业并一直荣耀的活着的,当初我就是这么想的,尽管有失望,但我依旧骄傲。

不到最后,人总是不死心,楼也一样。直到第二次开业承诺也未兑现,我才开始意识到我可能成为烂尾楼了。

后来我想着,烂尾就烂尾吧,至少我还是希尔顿爸爸唯一的儿子。后来,连这些都成为奢望,我只不过是它众多烂尾儿子中的一员。

公开信息显示,近年来,包括山西太原、贵州贵阳、安徽安庆、浙江诸暨、浙江富阳、湖北宜昌、广西桂林等地筹建的希尔顿酒店均出现了停工,烂尾情况。我有遍地烂尾的兄弟。

黑暗史带给我的反思

我是个不服输的楼,我一心知道命运是从何时开始对我不公的。

你知道吗?希尔顿爸爸1988年便进入中国,在上海静安区开设第一家希尔顿酒店。爸爸是有野心的,他想在全世界都“撒”满儿子。但时至2010年,希尔顿爸爸在内地运营近30年,却仅拥有17家酒店,发展的缓慢程度让我难以接受。我想这就是一切发展到现在的最初端倪。

反思带来的忠告

大街小巷人来人往,我也听到了不少“风声”。才意识到太原的发展这么快,房价涨得这么迅速。有人说买恒大,大牌子;有人说买星河湾四号园,豪气;还有人说买东山晴,便宜又放心......其实我压根儿听不懂他们说的是啥。但我知道,我得为他们把把关。

恩,百度上说,恒大地产是中国标准化运营的精品地产领导者,恒大地产始终践行“质量树品牌 诚信立伟业”的企业宗旨,坚持质量先行,诚信为本。我希尔顿爸爸还是全国的呢。但人家自2007年进驻山西市场以来,10年间就在太原拥有21个项目?!这发展速度,远远超得过我的希尔顿爸爸,至少不会烂尾!

恩,星河湾是由太原星河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隶属于星河湾集团。名气大得很。不过在太原发展速度赶不上我爸爸,可能资金也有问题。有现房?现房!尾盘?尾盘!入住率很高?!比我爸强,至少人家都入住了,我从没开业!

恩,千渡东山晴,城改房源,政府支持......

忠告:买房务必查看开发商历史

部分小型的开发商是存在烂尾或者跑路的风险的,毕竟拿地置业这是一项烧钱的项目,建筑质量、售后服务等各种都是浩大工程,资金链可能说断就断了。

而相对而言,品牌地产商烂尾的风险会小一些。毕竟品牌立在那里。而从它的历史上都可查阅到它的发展情况。像我爸爸这种情况毕竟是少数,因为他有太多的黑历史。

品牌商的话,从质量上来说,品牌房企的建筑质量上都比较有保证,选择的建筑商都是具有中国一级资质的建筑工程公司及监理公司,这个方面比较成熟。

从品牌信誉上来说,品牌房企因为影响力大,受到的社会舆论监督更多,所以对业主所作出的承诺基本都会兑现,给业主的交房时间、交房质量、社区配套都有所保证。

从小区环境上,一般品牌房企的小区环境质量较高,因为比较关注居住的舒适度,所以在小区内部环境的打造上可谓投入重金,打造出各式各样的具有美学艺术特征的园林设施和小区配套,既使得小区环境质量提升,也使得小区的生活便利程度有所改进。

从产品的升值空间上来说,品牌房企在项目拿地、项目运作等方面都有独到的眼光,并且在同区位内品牌开发商的项目在升值的空间方面都比小开发商的项目领先许多。

我也只能从我身上得到这一点教训了。剩下的靠你的慧眼了。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