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利姐大胆猜测2018房价!附六城区在售楼盘涨幅表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18/03/09

  提起太原的房价,相信很多的朋友都会直接告诉给利姐“太原房价疯了,涨太多了吧”。在这一轮暴涨中,很多买房人是真的怕了,害怕房价涨到一个他们无法企及的高度,因此匆匆忙忙上了车。
  
  说到这里,给利姐只想给你们一个大大的鼓励,你们的选择真的是,太正确了!


  
  在整理资料的时候,给利姐看到了这样一张图片:


  
  这说明,17年10月之前太原的房价还是“正常的”但是在10月之后直接像坐上了直升飞机一样--直冲云霄!
  
  给利姐为你们整理六城区主流在售楼盘的价格涨幅表,放出来,你们先感受一下。


  

  
  目前的楼市处于调控的后时代,现在无论是国家即将要重点推行的政策,还是已经进入稳定期的限购限贷政策,都让很多人无疑生出一种国家要严控房价和楼市,房价即将大跳水的观点。 不过现实似乎并不是这样。
  
  土拍价格不降 未来楼市成本将增加
  
  优势地段的土地价格居高不下,2016年地王师院地块34亿成交,2017年地王小马地块41亿成交,楼面地价已经接近7000元/平米,楼盘总销售额=土地费用+建安工程费+税费及财务费用+净利润+管理费及开发费+公共配套设施费+所得税+销售费用+前期工程费+基础设施费。一般楼房最终出售价格至少会使楼面价的2倍,也就是说这块土地最终房价成本价也将高达14000元/㎡!土地价格降不下来,抢地开发商成本还是很高,所以降价也是不可能的。


   
  说到这肯定还会有朋友问我,现在国家确实有很多的政策在抑制房价上涨啊,比如租售同权,比如房产税等等……但这些政策中的任何一个,都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重大影响。给利姐再给大姐分析一下这两大政策出台之后会面临的问题。
  
  房地产税什么时候出台?
  
  之前之所以征收土地转让费,实际上收的就是土地使用权的费用。现如今要征收房地产税,那以前交过土地转让金的购房者,要不要缴房地产税?如果不缴,后面的购房者会怎么想?公不公平?如果缴纳,那是不是又涉嫌重复征税,加大购房者负担?


  从2003年提出征收房产税,到现在的房地产税开始研究,已经过了14年。真正要解决这些问题,不仅仅是涉及到征税,更是涉及到我国体制改革问题。大部分人觉得离房地产税出台,还是遥遥无期。
  
  租购同权靠不靠谱?
  
  租购同权是当前房地产界一个热词。不过,在看待租购同权的问题上,专家们的意见这次出奇地一致——租购同权缺乏实际可操作性,对于房价的影响微乎其微,并没有什么关系。


  
  租购同权其实牵涉的问题很多,不仅涉及到孩子上学,高考呢?租房者满足一定年限以后,孩子是否可以在当地参加高考?或者,租房者满足一定年限,可以和本地户籍人口有同等权利买限价房/经济适用房?可不可以一样摇号?可以可以享受同样的优惠政策?老人能不能同样免费坐公交、去公园?可不可以享受一样的医疗?养老?
  
  如果这些都可以,将意味着当前我国实行的户籍制度可能名存实亡,或者说将出现重大变化。这就涉及到更改目前户籍制度的问题。更关键的,这些一下多出来的租户,教育、医疗、交通、公共设施,如何满足?满足不了的话,怎么办?


  
  目前,相比全国来说,太原在限购热潮中,政策表现相对平稳,且太原积极推进城市经济转型,政策相对全国市场较为宽松。城市经济推进、产业转型、人口导入,使得上升阶段的太原,已经成为众多品牌房企环京津冀城市群下的重要布局据点,截止目前,已经有融创、泰禾、蓝光、苏宁、远洋、新城等31个品牌房企进驻太原,未来,在太原城市能级的提升之下,将会有更多房企选择太原,房地产市场的竞争将面临新一轮的洗牌。
  
  试想一下,由居高不下的地价,知名地产品牌,高标准的规划、配套,高品质的服务共同的组成的楼盘的价格怎么可能会降呢?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