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柏林区这下火了!投资5亿元的超强配套哪家能比?在这儿买房的人的笑得合不拢嘴了……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18/08/09

近日,小编在万柏林区人民政府的网站上,看到了一则关于《万亩生态园旅游项目》的招商引资待的文件。




该文件中,明确指出了西山万亩生态园项目的具体位置,是在西山前山中部,北距迎泽西大街1公里南邻晋阳湖东接长风西大街西端点,西至桃杏村



同时,也指出了生态园目前的现状。生态园面积近10000亩,经过几年的建设已初具规模,现建成景观十多处,修建主道路及登山步道30余公里,已成为太原城区最大的综合性生态山地特色森林公园,林海茫茫、潭水碧绿,也是大太原的清肺圣地。


另外,文件中对西山生态园未来的发展定位,也做出了明确的指示。拟引资5亿元,打造集运动康体、休闲餐饮、文化旅游为一体的4A级景区,更好地给市民提供一个休闲旅游的好处所。


可以说,未来的西山万柏林区,将会充满着无限可能的黄金片区。



西山万亩生态园,打造万柏林区宜人景观


2006年,万柏林区抓住太原市建设六大林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这一机遇,结合西山生态综合整治规划,启动了西山万亩生态园建设工程。两年时间先后投入5000多万元资金,清除煤场、填埋垃圾,再造可用地,建梯田筑鱼鳞坑,平整洼地,栽植景观树、经济林,变曾经的满目疮痍为卉木蒙蒙的休闲旅游好去处。



其实近几年,整个河西万柏林区的发展是太原人有目共睹的。除了生态建设,在道路改造、市政配套建设、城中村改造、包括知名房企项目的引进方面,都在大步向前。



多条道路快速化改造,完善区域路网建设


2017年,太原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虎峪河九院沙河玉门河道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拆迁的通告》,万柏林区的道路改造进程正式拉开帷幕。



虎峪河道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西起白家庄路,东至滨河西路,全长9.1公里;

九院沙河道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西起桃杏二中桥,东至滨河西路,全长9.9公里;

玉门河道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西起小西铭村,东至滨河西路,全长10.1公里。



截至目前,玉门河、虎峪河、九院沙河沿岸拆迁已经全部完成。共拆除各类建筑51.6万平方米,涉及居民搬迁1500余户。


玉门河、虎峪河、九院沙河沿岸道路拆迁,涉及到120多家企事业单位、居民住宅楼36栋,是万柏林区多年来市政建设拆迁工作中战线最长、覆盖最广、难点最多的一次。


“三河”治理完成后,将极大地改善河道环境以及周边形象,完善万柏林区防洪体系道路网络建设,使河西地区与河东市区无缝连接,极大地带动了西山的旅游发展。


除此之外,南中环西延、开城路、西铭路改造、西外环路、漪汾街西延(绕城高速~开城路)以及计划启动的地铁1号线,都让西山的路网趋于完善和便利。



多项新市政规划建设,

助力万柏林区城市功能逐渐完善


医疗:


除了之前的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西山总医院等,万柏林区将有2家新医院入驻。


市妇幼保健院新院:位于长风西街以北,西中环路以西,总建筑面积为19万余平方米。新院包括妇女住院楼、儿童住院楼、综合住院楼3栋主楼以及用于门诊的裙楼,设计床位1500张。新院现已建成,预计很快就会投入使用。



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新院: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太原市传染病院)将搬迁至万柏林区,医院新址位于上庄北街以南,上庄街以北,上庄北路以东。总建筑面积157950平米,设计床位1000床。



教育:


太原科技大学新校区:该校区于去年4月份正式开建,新校区位于万柏林区老校区对面,西中环以西(原窊流路),西山支线铁路以北,铁东路以东,新西线街以南,占地约741亩,预计容纳学生15000人。



恒大实验小学:这是万柏林区教育局恒大地产集团合作办理的学校,是一所六轨制小学,命名为万柏林恒大实验小学。校区北至虎峪河,南至光华街,西至西苑南路,东至华峪路,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投用。


这些基础设施的建设,对河西人民来说,无疑是利好多多,极大的便利了他们的生活。



大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即将率先告别城中村


截至目前,万柏林区的27个城中村,户籍转变全部完成。22个村集体经济改制公司已成立,23个村已完成或基本完成整村拆除,累计拆除城中村各类建筑953.54万平方米。而在拆除改造的同时,万柏林区已经新建回迁安置房累计完工或封顶23743套,共计260.06万平方米,9个城中村的居民已经完成回迁安置。



现在万柏林区已完成23个村的整村拆除,今年将再完成后王、北寒和窊流等村的整村拆除,届时将在全太原市率先告别“城中村”。


多家大盘云集,共建宜居万柏林


越来越完善的配套,让万柏林区逐渐变得宜居。同时也吸引了众多知名房企的进驻。



7月万柏林区在售楼盘数量,在太原市六城区中排第一。下半年,既有老盘新推,也有像万科春和景明这样的纯新盘的入市。高端大盘云集,拉动整个区域的发展。



依仗着西山天然优越的生态环境,以及日渐完善的城市配套,万柏林区的宜居性越来越凸显出来。相信未来的万柏林,一定会吸引更多太原人扎根在河西这片沃土。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