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去年流拍土地今日再次开拍 旭安地产5310万竞得狄村地块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18/08/31

闷热的8月即将结束,楼市的传统淡季也将走到尽头。明日太原楼市就将迎来“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在旺季到来之前,位于狄村一宗黄金地块在去年流拍的情况下今日再次公开拍卖。最终地块以5310万的价格被山西旭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公司竞得!


?2017年曾因竞拍未达土地底价 地块惨遭流拍!


早在去年的12月27日,本地块就曾公开拍卖,当时只有今天成功竞拍的山西旭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参加,起拍价3810万,加价幅度100万,经过多轮举牌至5210万,最终因价格未超过拍卖底价,惨遭流拍!


拍卖宗地编号为SP-1851的地块,

宗地面积:为7465.62平方米;

位置:东临狄村用地,西至山西省工业设备安装公司,北至规划路;

出让年限:住宅70年、商业40年

容积率:3.0。

起拍价:3810万元,

加价幅度:100万元;



?位于老城区  现有配套丰富

该地块位于狄村附近,是太原的老城区。周边生活配套相对成熟,地段优势是该地块的黄金价值点。

交通优势:两横(南内环街,长风街)三纵(建设南路,并州南路,体育路)的路网让地块周边的交通四通八达,建南汽车站、迎宾汽车站均在地块附近,加之,未来的地铁5号线也经过此处,更显得地块交通优势异常优越。

商圈优势:亲贤商圈,长风商圈以及未来的双塔商圈都可以很好的满足未来业主的购物需求。

医疗优势: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山西省人民医院等多家知名医院均位于地块周边,为未来业主的健康保驾护航。



?未来销售压力较大 是商品房or内部房未可知


本拍卖地块的面积约为11亩,那么如果开发商想要赢利的话,就要在起始楼面价上再加土地费用+建安工程费+税费及财务费用+净利润+管理费及开发费+公共配套设施费+所得税+销售费用+前期工程费+基础设施费等一系列的成本费用,那么房子的最终卖价最起码也得卖到1.2万元以上。


且受制于本拍卖地块面积较小的影响(相当于一个标准的足球场大小),小区未来可能只有2栋楼+商业(猜测),小区的配套及规划比较勉强。


加之,地块周边合生御龙城、华润昆仑域、翰府、锦绣名邸等大盘小盘林立,社区配套及规划相对完美。在价格相差不大的前提下,更多的购房者会选择规划配套合理的大小区。所以,至于旭安此次的地块即使有较好的地段,开发商的销售也会面临较大的压力。



有传言说,此地块为山西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的职工内部房,早在16年的时候就已经把房源摇号卖出去了,只是一直没有买下土地使用权,此次拍地是为了将地块合法化。如果此传言是真的,那么这么好的地段的地块为何两次拍地都仅有同一个开发公司参与竞拍就不难解释了。


就在本月10号,备受关注的南内环西街原太原煤气化公司用地8个地块全部流拍所以,开发商拿地更趋谨慎和理性。限高价之后,土地成本不再“无上限”的上涨,数字上的“低价”在一定程度上稳着市场对价格的认知,稳定市场气氛。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