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买公寓还是好的投资吗?优质的公寓究竟应该怎么选呢?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18/09/04

随着太原楼市调控的持续,自7月以来楼市似乎逐渐趋于平稳,不少预计推出的楼盘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推迟了面市的时间,这让一直等待的购房者们不禁出现了些许的不耐烦……

然而最近晋阳湖片区的一家公寓吸引了众多购房者的眼球,一天卖出134套!晋阳湖、公寓精装、途家托管等火爆字眼在中介的朋友圈中刷屏,将人们的视线再次拉回到公寓市场。

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全国掀起住宅调控大潮,给公寓市场带来了一丝生机。2017年5月,南京出台新规,明确要求酒店式公寓的层高从4.8米限制到3.6米,买一层送一层的产品将从市场绝迹。这无疑是公寓市场的未来常规态势,又给公寓添了一把火。

相比住宅,公寓因为面积小门槛低不限购不限贷等优势,让不少买房人心动,然而太原公寓遍地开花,整体库存量较大,质量也是参差不齐,那么购买公寓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如何挑选到最优公寓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聊一下吧。


一、太原各区域在售主力公寓一览

我统计了太原目前各区域在售的主力公寓,万柏林,迎泽,小店等多个区域都有所涉及。

从区域来看,几乎各个板块都有涉及,杏花岭区和尖草坪区公寓项目相对较少,大部分公寓都位于繁华地段,比如长风商务区,迎泽大街周边汇集着多家公寓。

从价格来看,公寓价格普遍在12000元左右,政府重点打造的长风商务区,晋阳湖片区以及成熟市区的价格相对来说会高一些,像泰禾1号街区、华润昆仑域,公寓价格堪比住宅。

从户型来看,40-60平米的户型为市场主流,也有开发商推出一些袖珍户型,通过降低总价,来增强产品的竞争力。如兰亭荟29平、海唐广场33平等。

从产品来看,4.8米挑高和平层户型都是市场主力挑高公寓能够更紧凑的利用空间,并且未来将成为绝版,因此在市场上比较受欢迎,如泰禾1号街区、海唐广场等热销公寓都有挑高户型。除此之外,MOMA当代广场凭借其极优的地理位置,公寓产品带装修+品牌家电的配置也吸引了众多购房者的目光。



二、公寓产品到底能不能买?

公寓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买,像刚需或者是首套房建议还是优选住宅,毕竟论公寓的价格涨幅肯定是跑不过住宅的,对于资金实在有限的刚需和被限购的投资客,公寓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购买公寓首先要了解这种产品的劣势,比如40年产权、税费比较高、商用水电等。

此外,公寓房转让税也高。按照规定,公寓转让有两种计税模式,一种是所有税种加起来征税,另一种是按照增值部分的50%征税。测算下来,两种征税方式结果差别不大。以一套135万的公寓为例,假设多年后增值到200万,增值部分的50%即32.5万,也就是交税数额。这意味着,房价增值部分的投资收益直接打对折。


三、什么样的公寓值得入手?

公寓以其总价相对便宜、不限购不限贷的特点,还是吸引了不少过渡、投资客群,那么一个优质公寓该怎么选呢?

1.地段决定租金

靠近商务区、商圈,成熟的生活配套也就意味着出租率能得到保障,租客的质量决定租金,所以地段很重要。

同样的公寓在下元商圈附近能租近3500,在其他地方可能只有2500,所以,寻找白领多的地段出手买公寓,如商务区、商圈周边。

2.交通便利

无论是住宅还是公寓,交通始终是最关键的因素之一,直接影响到投资成本、租金价格、出租率,所以尽量选择交通路网发达的公寓。

3.公寓尽量买小面积

同样买个70平公寓,如果是买2个35平,一定是后者的租金收益更高,面积大小对于公寓租金来说起不到致命的作用,相差也很小,小投入大回报的原则,所以建议选择小面积的公寓产品。

4.品牌和物业尤为重要

公寓的户数较多,人员较混杂,物业管理的好与坏直接关系公寓的租金和升值,品牌开发商开发的公寓更有保障。


在文章开篇小编提到的太原众多在售公寓中,有个公寓特别值得推荐,它就是MOMA当代广场。


1、政府重点打造区域  区域优势明显

晋阳湖是太原市政府斥巨资重点打造的区域之一,自改造以来,在交通路网上,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环湖东西路的修改,滨河西路,南中环,龙城大街快速路等,都可以为晋阳湖附近居民的出行提供便利,此外,已经列入修建计划的地铁3号线,规划中的地铁6号线皆经过此处,所谓:地铁一响,黄金万两,项目未来的升值潜力当然也是不可小觑的。

除去路网之外,项目周边的配套也十分完备,学校,医院,公园,商场以及市政办公厅,太原各大场馆等设施应有尽有,未来生活在这里的业主生活的便利程度可想而知。

试问,城市建设的这一波红利,有谁不想跟着沾光呢!


2、强大业态加持 人流量大 升值空间大

MOMA当代广场是一个综合体项目,配套有公寓、写字楼、商业等是晋阳湖北岸最具价值的产品。同时,项目紧邻的华润万象城,是目前华润在华北区域最大打造万象城,未来晋阳湖新区、长风商务区双区利好之下,有望形成新的商圈,更让项目直接得益于商圈形成的多重经济效应!据小编不完全统计,MOMΛ当代广场附近有近20个中高端小区,小区居民可达约30万人,这是一个商圈兴盛的强力保证和前提。

项目周边10座写字楼,汇聚了10万左右的商务人群,办公人群的强烈需求,是MOMΛ当代广场发展的有效支撑。


3、带装修交付,交房即可达到租住标准!

MOMA当代广场的公寓产品,建面约面积38-80㎡,层高约3.4米。建面约50.68平米户型空间方正,南向采光、独立的明卫可通天然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交付标准不仅含硬装还包括衣柜,洗衣机,冰箱,灶具,油烟机,淋浴头等等,这个在目前太原的公寓市场上还是比较少见的。客户在交房后,只需备齐床,沙发就可以了,基本可以实现交房即可入住

50㎡样板间实景图

50㎡样板间实景图

4、托管省心收益高 月租金高于市场同类产品

目前,MOMA当代广场已确认牵手途家,途家托管服务是将房屋按照斯维登(Sweetome)五星级酒店客房标准整理、优化保持房屋最佳状态,并凭借成熟稳定的电子商务平台大量专业的市场推广,将不动产价值发挥到最大,短期获得可观回报。途家网领先的技术平台,公开透明,业主可随时掌握房屋托管的最新状况,自住、出租,方便灵活,不受任何限制,可充分享受物业。同时房屋托管的业主,也可以通过途家在线平台交换其他旅游地的度假公寓的居住权,轻松出行。让投资客可以免除后顾之忧。


现在,MOMA当代广场周边普通的住宅价格已经达到1800元/月,而MOMA当代广场的高品质精装公寓,未来租金可想而知。项目负责人告诉我,交付之后MOMA当代广场的租金预计将高于市场同类产品


市面上公寓产品的陆续推出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市场的需求,5月份限购政策的出台,已经把大批投资客或者没有资质的购房者关在了买房大军的大门之外,公寓以其户型小,总价低,不限购,不限贷的特点为这部分人群重新看到了购房的曙光。

MOMΛ当代广场主力户型为38-80平米,目前新品火热加推中!有意向前来了解的投资客及刚需们可直接联系给利姐,别忘记了,给利姐还有免费看房车提供。当然,也可致电400-0811-009转622询问项目详细情况。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