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价20多个亿!时隔两个月,太原市八宗流拍土地将降价拍卖!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18/10/10

太原市国土局发布公告,10月25日,原太原市煤气化公司八宗土地将重新进行公开拍卖。

这八宗土地面积共827142㎡(约1241.61亩),起拍总价130.821亿元,已在8月10日进行过一次拍卖,其中的2个地块,有金茂和华润两家开发商参与竞拍,但均未达到底价而惨遭流拍。另外6宗地无人报名,8宗地均流拍


1. 为什么会流拍?

总体来说,价格是最大原因。

8块土地,130亿总价,自然没有哪一家开发商可以有胃口独吞。并且当时太原限购令刚刚落锤不久,楼市前景不明确,不论一家开发商独吞还是众多开发商瓜分,在拿到土地之后,项目销售价格会受到各种制约,搞不好价格还会触碰太原楼市天花板。

再者,开发商不是慈善家,利润空间过小且没有把握的项目,没有开发商愿意做。加之当时业界流传开发商因为信贷收紧,不好融资,所以这8宗地是在是啃不动。

还有一个被诟病之处就是地块的污染问题。

坊间传言,该地块曾经被某监测机构进行土地污染监测,时间应该是在政府决定拍卖土地之前。开发商盖房子,土地即便是疑似污染,不光后期治理起来费劲,还要在建设和销售期间饱受购房者揣测、非议,最主要是还很费时间,在房企快速运转操作的今天,时间就是金钱,效益就是生命。

虽然说,在上次土拍前三天,太原国土资源局仿佛看穿了开发商心思一般,在网站挂出一条补充说明,说“煤气化地块中涉及的疑似工业污染土壤治理工作,由市政府负责治理”。虽并未说明何时开始治理,何时结束,但总归是解决了开发商的一大顾虑。


2. 降价代表诚意

本次公开的土地拍卖资料显示,这八宗土地在起拍价、竞拍保证金方面均有不同程度的降低。本次起拍价108.017亿元,相当于在8月起拍价130.821亿元的八折,降价228040万元(22.804亿)。

图片来源网络

这足以证明,政府还是很想要将土地拍卖进行下去的,让价17.5%这诚意还是够大的。那如果本次8宗土地成功拍卖,该地块又会有什么样的机遇和挑战呢?


3. 太原煤气化公司地块区位情况,未来将成为楼市风向之地?

太原煤气化公司8宗地块位于西中环与南内环交界,处于环线开发热点版块,与城市发展及房企布局的战略契合度高,西临万亩生态园,东侧紧邻传统河西主城区,北侧临近迎泽大街,区位条件优质。

按照规划,这8幅地块属于商住两用,未来规划有商业区、养老设施、体育设施、幼儿园、小学用地,配套设施完善,可以预见,一个独立、健全的商业生活区将在这里出现。

交通优势:西环沿线,品质项目集中,区域在15min车程范围内覆盖城市主要空间,便利性良好;

商圈优势:距下元商圈2km;长风亲贤商圈20min车程;长风商务区4km;高新区20min车程;环线交通及周边发达路网将快速连接全城,覆盖业主日常生活及工作圈;

生态优势:紧邻西山生态走廊,拥有优质成熟的山地森林景观资源,且与河西片区最大的城市公园和平公园相邻,宜居价值非常高。

煤气化公司8宗地区位优势

太原煤气化公司地块,位于西环线,属于第二梯度,自2013年西环线通车,周边区域内的品质楼盘也开始聚集,逐步形成现在的改善类品质客户的购房目标地。所以,本次被称为“史诗级”土拍的煤气化地块,也将成为未来太原楼市的另一个风向之地。

综上所述,煤气化8宗地区位优势明显,未来发展潜力巨大。那我们拭目以待,再次被拍卖后,太原煤气化公司8宗地将花落谁家?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