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万太原人振臂欢呼!就在明年!太原即将跨入“地铁城市”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19/04/10

最近,太原地铁的好消息不断传入太原人耳中——太原地铁2号线一期年底将实现全线“电通”、1号线24个站点公布并将于年内开工建设、3号线项目开始招标……

其中,最让太原人为之振奋的消息是,“2号线一期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全线已基本实现“洞通”,预计2019年底实现全线“电通”,2020年底开通试运营。”

也就是说,明年,太原也跨入“地铁城市”的行列了!整体城市形象将大大提升。

地铁2号线施工进展情况如何?有啥亮点?

据2号线施工方负责人介绍,在2号线的部分站点及区间,隧道已经打通,车站已基本建好,当前工作主要是修建车站里的站台板、楼梯等站内配套。待土建施工结束后,便开始进行装修和安装设备,预计下半年开始装修。

▲完成盾构的隧道内部 等待电气化、轨道施工 图片来源:山西云媒体

随着地铁2号线的不断进展,一个新的概念“TOD”也慢慢被太原人熟知。

啥是“TOD”?

TOD,即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对应“轨道建设—人流增加—商业开发—吸引人口”的良性循环模式。

具体到太原,将通过“轨道+物业”的TOD一体化开发模式,对轨道交通场站的周边土地进行一体化开发利用、对车站及附属设施进行综合利用,将轨道交通建设与土地开发相融合,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高城市土地资源的集约利用和土地增值收益,实现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引领城市发展。

也就是说,未来TOD,将一站式实现三种自由——

买买买! 购物选择自由
玩玩玩! 交通出行自由
住住住! 生活空间自由
太期待了有木有!!

目前,2号线一期已完成沿线南寨新城、小店车辆段、矿机~小商品、大南门、控制中心、畜研所、学府街7个TOD项目的设计。

而太原市杏花岭区人民政府官网近日也称:地铁二号线矿机站附近将新添“中车TOD项目”,并与宜家家居太原商场、北京华联太原胜利购物市场、爱琴海城市综合体等项目形成产业集群,形成大型TOD商业综合体区域。

听起来简直是太棒了!美好的轨道交通生活圈即将向我们走来~

太原明年即将进入地铁时代 谁先获益?

毋庸置疑,最期待地铁早日建成的,无异于在地铁沿线的居住、工作的太原人。有句话说,“只要是地铁能够到达的范围,都应该算作主城区,地铁这种新的出行方式定义了新的城市距离。”

毫不夸张地说,未来太原,地铁的发展直接决定了办公、住宅、商用建筑的价值空间。 地铁作为城市动脉带动的不仅仅是商业发展,也是地铁沿线经济的综合发展。

日本学者M.Y.Pior在2001年时研究发现,总投资约7万亿日元的Joban新干线给周边约6.93万公顷的土地带来18~25万亿日元的增值。

英国学者RileyDon同期也研究出,总投资35亿英镑的伦敦地铁jubilee延长线给周边土地带来的增值达到13亿英镑。

地铁就是一条“黄金线”,带给其沿线不动产的经济效益是毋庸置疑的。地铁运营的越成熟,周边区域经济价值提升越明显,地铁商铺、住宅、写字楼也能有更大的溢价空间。

地铁2号线沿线写字楼推荐:

太原万达中心,位于2号线北大街站、西缉虎营站之间,拥有十分便捷的交通保障。

作为由万达集团投资百亿打造的第三代城市综合体旗舰项目,太原万达中心除了拥有高标准的建筑品质,也拥有独天得厚的区位优势,未来将是太原城市财富的聚集地,无论自用还是投资,这里都会是理想之选。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