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太原传来四个重磅消息!恒大3.99亿竞得彭村地块,摄乐桥东将迎来新地标......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19/07/04



今天,太原楼市传来四个重磅消息

1、恒大斩获万柏林彭村地块,成交价3.99亿元。

2、太原柴村规划方案出炉!将配套8所中学20所小学!

3、摄乐桥东将迎来新地标!三千渡·双水畔规划方案出炉

4、太原市教育局:小学入学网报时间先后不影响录取

1

恒大斩获万柏林彭村地块,成交价3.99亿元

今天,从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太原恒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恒大全资子公司)以3.99亿元斩获HGZ-1929地块。

该地块位于万柏林区彭村,万柏林区彭村,西至规划路、东至山西厚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国营建山机器厂、北至彭西一巷、南至彭西二巷,总面积35573.5㎡。

出让年限为住宅70年,商业40年,容积率为3.90,起始价为35440.00万元,最终拍卖价39940万元,溢价率12.7%,综合楼面价2879元/㎡。

土地要求只有10%的商业兼容,即3557㎡建造商业,总高限100米以内,除此之外地块还要求建立室内文化活动站、社区体育场所等等相关配套。

2

太原柴村规划出炉,配套8所中学20所小学

近日,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政府网站公示了柴村街办空间规划研究(2019-2035)方案,将配套8所中学20所小学!

在空间结构上,柴村将构建“两横、两纵、五区”的城乡一体化空间结构。

在居民点布局上,规划至2035年,柴化公路以南全部改造为新型城市社区,柴化公路以北村庄改造为新型农村住区,增强基础设施。

在产业布局上,柴化公路以北地区结合西山城郊森林公园、崛围山风景名胜区的建设,建设太原短途旅游目的地。农业地带由于水源地的限制向有机农业转变。在三给西侧地区打造集休闲、文旅、商贸为一体的都市产业小镇。

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共服务设施方面,此次共规划了中学8所,小学20所。

道路交通方面,在铁路上保留西南环线、太兴铁路。高速保留现状西环高速路。快速路为滨河西路、北中环街。主干路为金桥西街、芮城街、摄乐街、汾西街、多福路、和平北路等。次干路为汾西路、柴化路、昌盛东街、金桥南街、摄乐北街、摄乐南街、三给街、太白路、西渠路等。支路将根据现有道路及道路间距规划设置的15-20米道路。

该区域还将构建“山、水、田、城”的城乡景观体系,形成自然风光与城市景观交相辉映的整体空间风貌。

柴村街办外围地区的土地主导用途分为居住、产业、商服三类。

3

摄乐桥东将迎来新地标!

昨日(7月3日),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了《三千渡·双水畔建设工程规划方案公示》。此次项目规划用于商业、办公、公寓  。详情如下:

三千渡·双水畔项目位于滨河东路与摄乐街交叉口,建筑功能包括商业、办公、公寓 。

三千渡·双水畔项目北区总建筑面积为36102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28565平方米 ,地下建筑面积为7537平方米。

4

小学入学网报时间先后不影响录取

截至7月3日16时,今年小学入学人数已达4.4万人,从市教育局了解到,经历了报名首日的网络拥堵后,市教育局积极采取措施,调派网络专家、增设服务器、优化软件、加大咨询力度,已保证网络顺畅,为实现今年小学新生报名家长“跑零次”奠定了基础。

数据显示,今年小学入学人数预计6万余人,是近几年人数之最。迎泽区、杏花岭区、万柏林区的家长网上报名时需要上传“出生证”及“预防接种证”照片,其他县区不用上传。家长如选择公办学校,不需要填写志愿,由县区教育局进行划片分配,不存在“随机就近录取”情况,如选择民办学校,需填写志愿学校。家长填写完整信息并提交后,显示“信息提交成功,请等待审核”,说明已报名成功。

暂时没有报名的家长不用担心,小学网报时间截至7月7日22时。如果由于系统原因导致未能报上名,市教育局也将视具体情况延长报名时间,不会影响任何一个符合条件的孩子入学。

如家长网上报名出现问题,请及时与市教育局及各县(市、区)教育局咨询。7月3日在太原市小学入学报名系统技术保障指挥部看到,数十名网络工程师正在积极维护系统后台,14家网络公司同时在提供技术支持。后台分析的数据显示,每天的上午9时至11时,晚9时左右都是报名高峰,尤其是晚上9时是一天当中的报名峰值。

市教育局也提醒广大家长不要着急,登记时间先后不会影响学校录取。目前,iPhone、安卓、pc端报名系统全部顺畅运行,家长可自行选择进行报名信息登记。

来源: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太原晚报

太原市教育局

由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整理发布

END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