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理由退房再现、买贵退差价奇袭、商业地产减免租金,让利百亿…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20/02/16

一场疫情,让各位房产人都难以入眠!


前两天,无锡、西安、深圳、广州跨出了救市第一步!

四座城市的举措,可谓是刀刀致命。

降首付、降利率、延期缴税、延期缴纳土地出让金、延长公积金贷款期限,甚至直接捅到限购、限价、预售等核心问题上。

接下来,小编就捡重点来说——

无锡:预售提前,部分完成25%以上投资即可申请预售;预售资金可跨一个节点申请提前拨付重点监管资金


西安:分期缴纳土地出让价款、允许变更出让价款缴纳期限、实施预办理不动产登记制度


江西:阶段性放宽预售政策;适当放宽限购政策;加大人才落户激励;给予符合人才落户群体购房补贴或者贴息政策


安徽:降低按揭首付比例,加大新房及二手房放款力度,加强对公积金贷款的支持力度,缩短放款周期,全面降息,首套按基准利率的85折,二套按基准利率


深圳:受疫情影响的人群,可申请延长公贷期限;逾期还款不影响个人征信

……

“无理由退房”再出江湖!

多年前,“无理由退房”曾是恒大等房企促销抢收的重要营销策略之一,随着楼市转暖,这一促销方式逐渐被市场淡忘,通常情况下,购房者想要退房,通常都需要向房企支付不小一笔违约金。而如今,为尽力减少损失,多家房企开始自救,率先推出“无理由退房”政策。

融创中国:2月10日至3月31日认购融创北京指定项目,认购之日起享受30天内无理由退房,涵盖北京、济南、青岛、太原、石家庄等18个城市。至此,融创已有北京、上海、东南三大区域加入“无理由退房”行列,覆盖范围包括60个城市。


保利发展:线上选房60天内无理由退换,同时还可享受免费更名一次。


新城控股:2月1日至28日,线上购房客户,60天无理由换房!


此外,花样年控股日前推出5大措施进行线上推广,包括30天无理由退房、商办类项目产品享10%首付、线上认购10000元优惠、全民营销等。其中无理由退房政策即,2月9日起至3月30日,线上下定房源30天可退可换特权,不收取任何费用。

小编认为,如果是品牌开发商,这个问题不会太大,毕竟这是疫情之下的非常之举,支付金额也不会太大,开发商的核心目的是锁客。

但想买房的朋友,考虑的重点,反而是这套房子,这个项目适不适合你,而不是冲着无理由退房这个由头,去仓促下定。

所以,如果你之前就想买,而且现在有了好房源,新优惠,可以考虑下手;如果房子之前看都没看到,则不用冲动和着急。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次,恒大又“奇袭”了!推出了买贵了补差价+无理由退房!广大购房者有福了!


1. 为解决购房者“怕买贵”的痛点,恒大给出了长达三个月的最低价锁定期。

即日起至2月29日,只需在“恒房通”平台线上缴纳5000元定金并签署《商品房网上认购书》,即可预定房源。自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之日起至5月10日,享有最低价购房权益,如购买楼盘价格下调,可获补差价。

2. 为解决“怕买错”的痛点,恒大给了购房者长达两三年的后悔期(无理由退房)。

如自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及《无理由退房协议书》之日起,至办理入住手续的任何时间(从买房到交房,这段时间一般长达两三年),恒大购房者均可享有无理由退房权利。

这样一来,就大大减轻了购房者的后顾之忧。

3. 除了为购房者上“双保险”(最低价购房+无理由退房)外,恒大还通过优惠和激励积极引导公众“网上购房”。

商业地产全力战疫

而此次的疫情,对商业地产商来说,这或许是一场风险管理的最佳实践。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3日,推出减租政策的商业地产开发商已达90家。其中,减租时间最短为6天,最长为66天。有行业人士统计称,目前各房企主动减免的租金总额已近百亿元。

1月28日,万达商管集团对全国各地所有万达广场的商户,从1月24日至2月25日内的租金及物业费全免。

1月30日,龙湖集团正式宣布,对旗下商场所有商户,2020年1月25日至2020年3月31日期间,租金费用(含物管费、推广费)减半。

同日,保利商业发布公告,其全国旗下22家购物中心年初一至年初六期间,减免品牌商户6天租金。

……

除了租金减免,在疫情防控上,国内大多数商业地产运营商都在增加投入,比如调整经营时间,加强新风、排风安排,密集进行消毒。此外,还有企业发出倡议,要求全力维持企业线上线下渠道顺畅运转。

不可否认,房企今年销售压力颇大。由于在一季度遭遇返乡置业“白板”和“小阳春”推迟,全年销售业绩的完成的难度更是不断提升,房企的各类销售方法会不断推出。

最后,给购房者一点小提示。

所谓事物发展是曲折上升的过程,加上“房住不炒”的政策,有国家宏观调控,从长远上看楼市受到的波动应该不会太大,毕竟地产行业也是支柱行业,刚需购房客群还在,所以不必因为短期的波动而盲目悲观。当然,也要避免高杠杆买房,不要让自己陷入巨大的经济压力里,懂得权衡。

另外,经过这次的疫情,要更加明白自己需要什么样的房子,例如从物业着手,从安全着手。

希望这次的无硝烟战争能够尽早打赢,我们的生活回到正常阶段,温暖的春天尽快来临。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