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延期交房潮来了,全国多城房企宣布或延期交房……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20/02/28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很多人2020年的计划。

尤其是房地产行业,其上下游可能关联到50多个行业。尽管现在已经全面复工,但是很多楼盘的进度,还是受到了影响。

猝不及防!

多城延期交房潮来了!

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均有延缓复工的现象,直接的影响就是交付顺延,目前已有多个城市的不同项目发布延期交房的通知。

1

宁波一项目发布延迟交付通知

近日,宁波杭州湾绿地海湾发布了一则延迟交付的通知: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尚未交付的项目(包括车位)可能顺延交付。


受疫情影响,很多建筑工人无法按时回到工作岗位,很多建筑材料不能正常生产,再加上严格的疫情管控等措施,最终导致很多项目的原定复工计划被迫推迟。

2

杭州一项目延期交付

2月19日,杭州新天地集团开发的时光悦酩公寓项目原定于2020年3月交房,现延期交付。


3

北京一项目延期一个月交付

2月13日,北京城建开发的滁州市珑樾华府、国誉锦城项目原定于2020年2月28日交房,现延期交付,暂定延期至2020年3月31日。


4

南京多个楼盘延迟交房

前两天南京金地中心官方发布《南京金地中心菁华致业主的一封家书》,告知准业主由于公司暂时无法评估疫情对本项目工程进度、房屋交付等的具体影响,原定的交付时间可能会延后。


而这不是个例,目前为止,南京已经有超过4个楼盘表示受到疫情影响,整体工期或会延后,具体交付时间待定,他们分别是金地中心菁华、电建洺悦府、桃园世纪、仁恒大吉凤凰山居。

受疫情影响

延期交房的违约金、赔偿损失如何算?

看到这里,各种延期交付的问题不断涌现,有受疫情影响的,也有开发商自身因素造成的,那延期交房的违约金应如何来算呢,我们一起来看看法院的权威解答!

一、因开发商开发楼盘的工地人员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并导致工地现场封闭、工人隔离、停止施工的,应当认定发生不可抗力事件。开发商可在相应的延误期内免责。但开发商应依法履行告知义务,因其未及时通知购房者而导致损失扩大的部分不能免责。


二、因疫情防控措施如各地人员流动控制、政府要求延期复工导致施工人力短缺、工期延误的,或者工程所需设备、材料由于交通管制、消毒措施限制等因素无法按时运输到施工现场的,基于新冠肺炎疫情及防控措施发生的不可预见、不可避免、不可克服性,也应适用不可抗力免责的规定。

三、导致开发商延期交房的原因既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影响,又有开发商的过错,首先应查明具体防控措施要求及对施工的影响程度,然后确定开发商应否承担责任及承担责任的比例。若开发商已经履行应尽义务仍不能避免延误工期的,可以全部免除其责任;如果既有开发商管理不善等过错因素,也有疫情防控因素,则应原因力大小酌情免除开发商的责任。

不再纠结交房时间

直接选购现房或成购房最佳选择

目前,在太原尚未看到有开发商发布延期交房的正式通知,但疫情对于楼盘建筑进度的影响的确是不可忽视的,而延期交房无疑也会让购房者等待多年的心有些许的失落……其实,购房者完全可以避免这样的情况出现,那就是买现房……

从“预售制”诞生的那一刻起,买房人就一直在承受它所带来的伤害。为了置业顾问口中那个尚不存在的空间,为了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未来”,我们对着一片钢筋混凝土努力展开想象,在掏空6个钱包的同时,也承担起了一切未知的风险。

尔后,在动辄两三年的漫长等待里,我们不得不背负着“房贷+租金”的巨大压力。而当我们终于满心欢喜等来交付,却又往往不是如愿以偿。对于买房人来说,这种交易方式太过“不公平”! 在不尽人意的行业机制下,似乎只有“现房”才是最美好的承诺。

如果你也想拥有这份美好,那位于山西综改示范区的辰兴颐郡一定是你最佳的选择,目前辰兴颐郡一期还有少许准现房在售,所见即所得,免去购房者的后顾之忧。


更加难能可贵的是,辰兴·颐郡项目总占地约500亩,总建筑面积约为78.4万㎡。整体容积率仅为1.8,是目前整个山西综改示范区片区,容积率最低的项目!

项目分五期开发,项目整体规划小高层、图书馆、业主食堂、邻里社区等多种业态,打造集颐养、休闲、生活等集于一身的『低密宜居小镇』。庞大的体量和丰富的自身配套也将为区域带来全新的居住感受。


目前,辰兴颐郡准现房户型为102.4㎡,整体格局大方自然,尽显生活格调。餐厅与客厅相接,奢享大尺度面宽,同时视野开阔,采光充足;主卧配置超大阳台,给生活增添更多情调。


除此之外,辰兴颐郡二期房源也在火爆销售中,因其产品特性为稀缺小高层,故交房等待时间也较其他高层产品要短很多,同样是大家入手的绝佳产品!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