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读攻略】太原刚需买房会掉的坑,大概都在这里了!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20/10/19

双十一快来了,不少开发商已经在放货促销,相信不少刚需朋友也准备进场了,但大家好像都慌得一批——

听说年底开发商都没钱,是不是能抄底?万一高位接盘咋办?

中介说这盘超火,再犹豫房源就全没了,独家优惠还给返佣?

好不容易要选楼层,听说所有带4的都不能选?18层代表地狱?

不知不觉中,你踏入了哪些买房误区?本文梳理刚需买房最常见的6大误区,看看你成功避开了几个~

01 想要的太多

最近有粉丝在后台私信

“看了小店的3个楼盘,但是,A盘地段交通好没配套没品质,户型差;B盘地段稍弱价格高但大品牌物业好;C盘配套全价格合适开发商也还行,但社区太小...有没有结合ABC盘的所有优点的楼盘?”

PS:大多数人第一次买房都是举全家之力,希望买到一个最完美的房子。这想法一点不过分,但也要考虑现实因素。

先看一眼银行存款,然后把所有需求排列优先级。

小孩要上学,有学区&名校优先,对口中学也需要考虑;

上班方便,靠主干道/城市快速路;

居住舒适,产品设计/开发商口碑/临江湖自然资源;

注重升值,产品流通性/地段。

哪个是你最主要的需求,就按哪个标准筛选楼盘;

02 千方百计找项目负面信息,有一点不好就放弃

有时候我们习惯性上网搜罗各种负面,稍微看到一点不好的就放弃。

但不是所有负面因素都严重到需要你放弃。

比如变电站,早在今年6月中国电科院专家就辟谣“电磁辐射一般是指频率在10万赫兹以上的高频率电磁波。而变电站产生的是工频电磁场,其频率只有50赫兹,属于极低频场(30——300赫兹)范畴。”具体辐射影响甚至比不上家用电器(吹风机、剃须刀)。

还有一些信息来源并不准确,却影响了你的决策。

要提醒一点,不是所有项目硬伤都影响微妙。垃圾中转站(气味)、化工厂(污染)、靠铁路(噪音)、靠客运站(噪音)等等,则需要慎重考虑是否买。

03 抱着“抄底”/自住+投资心态买房

最近,不少项目打折促销拉动龙城新房销量。在销量回暖的同时,也有人还在纠结:都便宜这么多了,是不是还可以更低?

于是化身投资大师,即使一套房都没买过,就想着“抄底”。结果成功错过优惠力度最大的一次开盘。

还有人动不动就要自住+投资,买房考虑升值潜力没错,但不要把投资作为主要目的。刚需第一套房,首选满足自住。

PS:抄底不可取,因为很多时候你根本看不到底。年底会是开发商最后一波促销,要把握住。

至于自住+投资,第二套房的首付,往往来源于第一套房卖掉的总价。

所以,在你第一次买房的时候,就要考虑未来这个版块的升值潜力,以及产品的流通性。

比如已经被市场淘汰的两房,未来想出手很难,这点你要在买的时候就想想到。

04 过分抵触高月供

有统计数据表明,在一线城市有超过4成95后都会选择全款买房;还有一部分人,为了少付月供,首付可以达到50%甚至70%,浪费掉首套名额。

PS:通过多付首付来降低月供压力,这种思维是错误的。对于年轻人来说,珍惜名额,利用首套名额把杠杆用足。

在太原,能够轻松全款的年轻人毕竟是少数,且在给利姐看来,这种做法就不可取。

正确做法是把首套房购买名额利用起来,买最合适的房源。付3贷7,尽量往市中心走,寻找升值潜力大、目前价值被低估的版块和楼盘。

05 被渠道牵着鼻子走

中介给你呈现的太原楼市,并不是真实的太原楼市。

很多年轻人第一次买房就买公寓,就是在中介的不断洗脑之下;还有你预算明明可以买内环,他们只带你看综改区,因为佣金高...

PS:对于楼盘好坏,或是一个版块的升值潜力,你需要有自己的判断。

一个楼盘,如果确实抢手大家早就抢完了,为啥还有中介代理?

一些低价楼盘价格已经很低了,为啥中介还有高额佣金跟你分享?

这都是楼盘自身有问题,一定要谨慎。

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是无良中介,具体还要你自己分辨。

06 只看新房/二手房

不是说你只买新房,就只用看新房。

一个小区还有没有升值空间,最直观反应就是二手房。

二手房数据,往往侧面反映一个版块的发展潜力。

还有一种情况,看开发商综合实力。

比如你选好几个楼盘,综合条件都差不多,这时候就看开发商品牌实力。

如果一家开发商在一个区域的楼盘,总是比隔壁小区低1-2K/㎡,那就要考虑,是他物业不行?还是房子质量不好?

开发商的口碑、物业、品牌溢价能力等因素都会影响到你日后二手房的直接售价。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