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心!买得起,养不起!太原各区月供地图曝光!看完都哭了…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20/11/18

买房之难,难于上青天。

想必很多人都在心底呐喊:在太原,什么时候才能买得起房?多少月薪才够买房还贷?

前段时间,2020年秋季平均工资出炉,太原平均月薪为6940元,全国排名第35。

各位,可以打开你们的工资条,看看自己是否又被平均?

6940元的平均值放在太原,恐怕连主城区新房的一个平方都买不到,真是痛心!

1 80-100㎡刚需户型最低首付门槛

现阶段,在太原买一套房,究竟需要多少首付资金,承担多少月供压力?

为了让大家有一个更为直观的感受,给利姐专门做了一张月供地图。

依据太原目前各个区域的房价情况,以及大家对于房子的不同需求,详细计算了各个区域的月供金额,供大家参考。

如上图,我们以刚需需求最集中的90㎡左右户型为例,按照首套贷款利率5.19%,30%首付,30年还款期限来计算。

细分到每个区来看,首付和月供的门槛更一目了然。如图:

备注:

1、图中所涉及楼盘,均以该楼盘近期在售产品价格为主。因表格限制,以90㎡户型来计算月供。由于每套房的价格和面积不同,表格中的价格及月供仅作参考。

2、所有信息都是人为统计,难免有误,欢迎大家留言指正。

01 90㎡户型,首付20万以内,月供3000元以内

拼尽全力搜索整个太原,90㎡户型首付20万以内的可选择楼盘只有3个,主要集中在杏花岭区,尖草坪区。

对于经济十分吃紧的刚需,完全可以留意下:靖烨·天朗美域、中国铁建·青秀嘉苑、金地商置·花园道。

02 90㎡户型,首付30万以内,月供3000元以内

目前90㎡户型月供5000元内的在售楼盘有13个,除小店区外,其他五个区域均有分布。

其中,迎泽区占比最大,有5个项目;杏花岭区涉及三个项目;尖草坪区和万柏林区一样,都是2个;晋源区最少。

可选择的楼盘有:保利滨河上院,碧桂园凤凰城、融信时光之城等。

产品基本都是二至三房,对于刚需来说,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还是能从其中挑出符合需求的房源。

03 90㎡户型,首付30万以内,月供4000元以内

本区间内可选择的区域,除晋源区外,其他五个区域均可。

这个区间应该是当下太原购房者普遍可以承受的一个价格,有很多当红楼盘都在这个范围内,例如:中海寰宇时代、保利和光尘樾,万达·西岸CLASS等,相信购房者还是可以在这个区间内选到很多品质好盘。

04 90㎡户型,首付40万以内,月供5000元以内

这些区间以改善产品为主,单价较高,小面积户型并不是很多。

在这个区间内,相对来说,价格较低的房源为:中国中铁·诺德城,当代城MOMA和龙湖天鉅。

本区间内其余楼盘太原诺德逸宸云著、保利悦公馆、保利西湖林语90㎡户型总价大概在120万之间。要承担近5000元的月供,最好家庭月收入能达到1万元左右。

2 120㎡刚改户型最低首付门槛

目前太原市场上,90㎡左右的刚需两房到小三房是最受刚需欢迎的一类产品,除此之外,120㎡左右的三房,也就是面积稍微大一点的刚改产品,是房源市场上的主力军。

同样,按照首套贷款利率5.19%,30%首付,30年还款期限来计算,详见下图。

备注:

1、图中所涉及楼盘,均以该楼盘近期在售产品价格为主。因表格限制,以120㎡户型来计算月供。由于每套房的价格和面积不同,表格中的价格及月供仅作参考。

2、所有信息都是人为统计,难免有误,欢迎大家留言指正。

01 120㎡户型,首付30万以内,月供4000元以内

本区间内可选的区域包括:万柏林区,杏花岭区,迎泽区,尖草坪区。

这些区域在本区间内目前有8盘在售,其中,杏花岭区和尖草坪区各有3盘,万柏林区和迎泽区各有1盘。

如果资金只限于这个水平,建议重点关注中国铁建·青秀嘉苑,起价7399,案场交1万还赠送10万家具、家电、装修材料。

02 120㎡户型,首付40万以内,月供5000元以内

本区间房源,可选择的区域较多,包括:小店区、迎泽区、晋源区、万柏林区、迎泽区。

这些区域中,月供4000元以内的在售楼盘有3个,可选择的楼盘有:国奥城、红星天润、碧桂园凤凰城。

不过,更多楼盘月供都在4000-5000元之间,万柏林区4个,迎泽区、尖草坪区、小店区各2个,晋源区1个。

前段时间火爆太原的万达西岸·CLASS也在本区间内。

03 120㎡户型,首付50万以内,月供6000元以内

本区间房源,除尖草坪区外,其余五区均有涉及。

这个首付、月供范围内,可选择楼盘也比较多,可选择的楼盘有:绿地新里城、保利西湖林语、龙湖天鉅,远洋万和四季、恒大滨河府、中国中铁·诺德城等品牌楼盘。

不过很多楼盘月供都快接近6000,对普通工薪阶级来说,压力还是非常大的。

04 120㎡户型,首付50万以内,月供7000元以内

这个区间的楼盘,可选择的区域有小店区、晋源区、万柏林区,各个区域所涉及楼盘数量基本均等。

恒大金碧天下、保利悦公馆、万科蓝湾传奇、华侨城天鹅堡、太原诺德逸宸云著等热门板块学区楼盘赫然在列。

从价格来看,楼盘价格均在1.3万/㎡左右,总价140万起,按照这个区间的月供,相当于月收入起码要在12000元以上。

05 120㎡户型,首付60万以内,月供7500元以内

这个档位的楼盘,可选择的区域为近年来发展势头较为迅猛的小店区、万柏林区、晋源区。

像保利东郡和首开国风琅樾都是区域热盘。单价比较高,总价170万起,月供自然而然也很高。

另外,可重点关注的楼盘为万科翡翠晋阳湖,融创太原府,当代著MOMA等。

这样的房价和月供,基本上也只是少数人的“领地”。

看完太原各区域购房首付和月供,是不是顿时“亚历山大”?

很多人凑够6个钱包来买房,靠工资还贷是很吃力。更何况,这一还,还是30年,想到就辛酸。

那么问题来了,你现在的工资还得起月供吗?欢迎留言区互动讨论~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