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盘点③丨2020太原签约名校楼盘汇总,上名校何必“老破小”,山大附中燃爆万柏林!?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21/01/05

大多数的市内名校,优势在于底蕴深厚,办学年限久,教学成绩有迹可循。但,越优秀的学校越难进,附近学区房的价格也让越人望而却步。

“我们花大价钱买房,主要就是为了孩子上学。”这句话,大概是很多购房者的心声。

起跑线,背负的是孩子的一生。如果一纸户籍,就可以缩小孩子与未来的差距,怕是大多数父母都想为孩子“拼一次”。

教育资源的分配不公致使学区房“高烧”不退

古有“孟母三迁”,今有“择校而居”,可怜天下父母心,殚精竭虑终为子。

从古至今,教育永远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为让孩子的教育不输在起跑线上,优质的教育资源必然倍受青睐,而现阶段教育资源却严重的分配不公。

放眼太原市六城区,被大众广泛认同的名校基本集中在迎泽区、杏花岭区、小店区,且都布局在太原市的中部范围内,而尖草坪区、万柏林区、晋源区,名校分布相对较少。

名校带来的“溢价”和“热度”也让房子既卖得好,又卖的贵!致使学区房市场“高烧”不退,而且有愈演愈烈之势。

多项政策的实施导致学区房市场供不应求

2016年1月1日,新《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正式施行。其中第十八条第一款明确规定“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宣告二胎时代到来。

二胎政策下,新生儿数量增多,育有二胎的家庭,对学区房的占有时长增加,二手房流动速度减慢,间接的使得学区房市场供应不足。

同时,太原市出台的《关于控制二手住房短期交易转让的通知》的政策中表明,二手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之日起满2年方可交易转让,大大减缓了学区房的市场流动率,进一步加重学区房市场需求量。

另外,太原市落户新政,放宽了外地户口入市,也使得学区房的供求天平倒向需求一方。

"多校划片"短期内难控制"学区房"房价

众所周知,太原市作为内陆的发展中城市,对于新政策的接受以及普及速度一向不及其他一线发达城市,况且对于格外疼爱子女的山西人来说,“砸锅卖铁也要让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是很多家庭的真实写照。

因此,让太原人改变“为学区房挤破头”的想法暂时还是比较困难的。

此外,太原市出台了引入人才的落户新政,预计短期内将会有大量的新人才的流入,这些“新太原人”势必会对太原市房地产市场产生影响。

这些种种的因素,都影响着太原市学区房市场的供求关系。

一手学区房 逐步深入人心

学区房作为最具竞争力的一类房产,成为众多家庭乃至投资者追捧的对象,但正因为其独具的功能性,也使得其价格甚高。

对于经济条件一般的家庭来说,是否“砸锅卖铁”来购买学区房,还是要看家庭的硬性需求,并不是上名校就一定能成功。而且人们的教育观念在日渐改变,家庭教育所占的比重也越来越大,学区房并不是通往孩子前途的唯一路径。

同时,为了调整教育资源分布不均匀的状态,太原市政府也积极出台政策,要求新建住宅必须配套建设教育用地。

在政府的调控下,一大批新建的楼盘,也都积极与名校签约,有学校进驻,成为市场上的一手学区房。

因此,被二手学区房市场的超高价格吓退的家长们,将目标转向这些新建的一手学区房,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给利姐整理了太原各大区2020年品牌楼盘签约学校汇总表,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一起来交流。(数据来源网络,如有疏漏,请谅解。)

近年来,小店区的发展有目共睹,尤其是综改区,而位于综改区的恒大金碧天下也受到了瞩目,在教育方面,恒大金碧天下也是下足了功夫,整个社区规划有6所幼儿园、2所小学、2所初中、1所高中;备受关注的城芯豪宅紫雲府签约八一集团旗下省府街小学;而太原五中新校区也正式投入使用,小店区的教育已经“全面开花”。

2020年万柏林优质学校的签约楼盘主要集中在煤气化板块,山大附中的落地让万达西岸·CLASS,华润公元九里,中铁诺德逸辰云著以及华侨城天鹅堡一度成为众多学区房粉丝眼中的香饽饽,销量也一路攀升。

2020年,迎泽区优质学校的签约集中在东山板块,中国中铁·诺德城以实际行动将项目打造成为东山片区首个九年一贯制教育大城,为迎泽区的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在晋源区,成成中学新校区的开学,让这个片区的教育资源迈上了新台阶,而保利、万科开发的三大楼盘也同样为晋源区引进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在相信在不久之后,这里的教育也会“遍地开花”。

2020尖草坪区签约优质学校的楼盘,大部分位于三给片区。而三给片区近几年作为北城发展的“香饽饽”,受到的瞩目也自然不会少,再加上各大品牌项目的落地,这个区域的升值空间也是非常大的。

最后,给利姐要提醒广大购房者——

学校的签约与落地会给房子带来一次升值的机会,但是,也有部分开发商拿教育配套当噱头以此“吸引”购房者。因此,在购房时也要有自身的一些想法,最好选择品牌开发商开发的项目。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