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不住了!降46万!降40万!太原11月热门小区二手房成交价曝光!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21/12/03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21年10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太原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4%,而9月份环比8月又下降了0.5%。

此外,从数据来看,2021年7-11月份太原各片区二手房的住宅成交均价都有小幅度的下滑。

为了让大家看的更清楚,给利姐整理了11月份各大区域二手房成交的部分数据,看看你家的房子在市场上究竟是什么行情?(数据来源:贝壳找房网)

—— 迎泽区 ——

迎泽区的成交量一直都是位居前列,区域内的老军营小区、新视界向来霸榜二手房成交高位,宝佳万科紫台虽然挂牌不多,但是一有房源挂出成交的也很快,表中一套99平的3室户型,仅1天就成交了。

半山国际花园、山西省林业厅住宅区都在价格上有很大的优势,前者是隶属东山别墅区,属于室内稀缺楼盘,后者属于老军营片区,周边学校、公园、医疗等配套丰富,因而售价较高。

另外,在以上成交的小区中,挂牌价和成交价相差5万及以上的房源达23%,其中东山雅居、怡和中馨城、中正花园等房源降价10-15万不等,半山国际花园一套260平的房源豪降40万后仅10天就脱手了。

—— 杏花岭区 ——

从杏花岭区的成交数据来看,户型多集中在两房,面积以60-88平居多,成交价格跨度也比较大。

其中百货宿舍一套69平的2室户型成交单价仅5717,对比劳动厅小区一套96平的3室,成交单价达15846,价格相差将近三倍。

总体来看,区域的成交价大概在9800元左右,老破小低总价的房源占比居多。

—— 小店区 ——

小店区的成交主力呈现两极分化的态势,刚需小户和改善大户平分秋色。

星河湾因其面积大,总价高成为小店区的降价主力房源,一套星河湾二号院290平米的四室房源降价26万后依旧将近260天才成功售出,另一套星河湾二号院260平米的四室房源降价30.5万也用了123天才售出。

其他成交小区像保利香槟国际、恒大绿洲、保利金香槟几个盘成交价格相对较高,当然这一块的配套、环境、品质及物业服务也要好一些。

—— 万柏林区 ——

万柏林区11月成交的房源基本以3室为主,成交面积在102平左右,算是刚改的主力区域。

从表中可以看到,融创学府壹号院引领着整个区域内的成交价格,158平左右的三室户型成交均价在1.89万元。

万科蓝山近两个月成交情况都不错,一期、二期、五期在本月都出现了成功出售的情况,平均成交单价在11292元/平。

—— 尖草坪区 ——

尖草坪区的每月的成交量也是平平淡淡,一个是所属地段的原因,亲睐程度不高,另一个是区域房源普遍以刚需自住为主,出售的几率会小得多。

另外,现在这个情况下,区域内新房大多也是以价换量,新房对二手房的挤压就更甚了。成交地段主要集中在三给片区,比如辰兴优山美郡,万科公园里等小区都有成交。

—— 晋源区 ——

晋源区在太原的二手房市场中的存在感一直也不高。

这里属于新兴区域,区域内本身二手房供应量就不足,但是成交均价还是算是比较坚挺的,区域内成交均价大概在每平11912元左右。

而成交的社区主要围绕在晋阳湖周边。表中兰亭御湖城西区一套107平的3室户型,成交单价只在10187,虽在晋阳湖范围内,但距离较远加之地势低易积水以及房龄相对较老,故成交价相对较低。

总结:

在以上统计的二手房成交数据中,降价5万及以上成交的有35套,降价比重达26.5%,降10万以上成交的有16套,比重达12.1%,其中也不乏价格大跳水的房源。

再从成交周期来看,超300天成交的房源达15个,比重达11.3%,而超500天成交的房源就占据其中的5.3%,数量达7个。

一边二手房挂牌量的节节攀升,一边二手房的市场的“量价齐跌”。在城市置业需求相对固定的情况下,如果没有更多外来人口的流入,不知道这些二手房还要在市场上蹉跎多久……

如果你是房东,你愿意降价出售吗?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