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价潮笼罩之下 这个二手房成交单价2万4 太原这个最抗跌的小区凭什么?!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21/10/25

前几天,国家统计局照例公布了9月份的70城房价涨跌数据。

在这70城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持平和下跌的城市数量分别有27个、7个和36个,下跌城市占比五成。

同时,二手房价格上涨城市有17个。持平城市1个,出现下跌的城市有52个,下跌城市占比超七成。

来源:易居研究院

跟过去的六个月相比,能强烈感受到行情风向巨变,无论是二手房价格还是新房价格,下跌的城市都在增加,说明本月全国市场在明显降温。

而太原的9月住宅价格,不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也都出现了下降。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太原新房房价指数同比下降2.2%,二手房下降2.1%,在9月房价同比下跌前十的城市中太原排名第7。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楼市虽然下行,但也传出了一些积极的信号。

近日,央行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发布会,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表示,少数城市上涨过快,个人住房贷款投放受到一些约束,房价上涨速度得到抑制。房价回稳后,这些城市房贷供需关系也将回归正常。

也就是说,接下来,房价回稳后,房贷也将回归平稳投放,信贷紧张的情况或会有所缓解,供需关系也将回归正常。

刚需买房人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那么,在这个楼市调整期,不妨停下来看看南昌那些逆势上涨的小区,在楼市风云中屹立不倒甚至上涨,这其中必定存在一些硬核逻辑。

给利姐挑了一个典型楼盘进行分析……

位于迎泽区并州北路的宝佳丽景,距离迎泽大街和建设路都不远,交通十分方便。并且小区对口青年路小学,教育资源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也因为这个原因,小区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接近2.4w/平的价格一直是太原二手房价的天花板。

从贝壳找房网数据来看,在2020年12月26日,小区成交了一套建面约58㎡的一居室,单价来到了23932元/㎡,成交周期仅仅4天。

宝佳丽景之所以价格坚挺,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周边配套丰富:

商业

底商丰富,邻近中正天街,周边生活氛围浓郁;

环境

西侧是迎泽公园,小区在生态和稀缺性上占据优势;

医疗

北门西侧是山西省中医院,居民就医十分方便。

当然,除了外部的优势之外,宝佳丽景自身条件就很好,优秀的物业管理和环境维护,这对于一个差不多12年楼龄的小区来说,实在是难能可贵。

据中介介绍,小区一直以来就深受购房者青睐,毕竟这个项目可以说,在太原很难再找出第二个,稀缺属性拉满。

看完上面这个典型项目,回到最初的问题,买什么样的房子更抗跌?

虽然说只列出了宝佳丽景这个小区,但是从它身上就能看出,房子的抗跌性受到很多因素影响。

首先,选择核心地段,配套资源好。

好的地段,永远不会过时,交通便利、市政配套完善,医院、商场等应有尽有的小区,绝对可以纳入考虑范围。

其次,一个好的学区。

以现在的环境来看,学区房虽然不是硬通货,但是品质楼盘+优质学区,双重加持下,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最后,被忽视的关键点:物业口碑良好的大品牌房企项目。

虽然宝佳丽景是本土房企的产品,但是,在同一个区域,如果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购房者肯定会优先选择物业口碑良好的大品牌开发商,而物业的好坏对后期的保值有着不小的影响,同时对于后期二手房的价格和对买主的吸引力更有优势。

太原不缺房子,但是却少好地段、高品质的房子。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市场情况,好房子为了保证品质,不会轻易降价。因此,从居住的舒适度、资产配置还有抗风险性上来看,这样的房子未来都会是「抢手货」。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