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市一周年,热销近40亿,太原这家月月霸榜太原楼市的销冠楼盘 凭什么逆市热销?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21/11/09

10月,对于太原楼市来讲,也许是少数盘的狂欢,多数盘的孤单。

根据朗润智业公布的太原10月成交监控情况,各区数据同比全线断崖式下跌。本该火爆的10月并未出现人们以为的大热场景,曾经开发商百试不爽的以超长蓄客期换火爆开盘的场景也难以重现……

数据来源于朗润智业

在大火的职场剧《安家》中,罗晋饰演的店长徐姑姑,在整体市场大势迅速下滑的情况下,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市场好的时候,赚钱那不叫本事,只有在市场不好的时候,依旧能够赚钱,依旧过的比别人好,那才叫本事。

示意图

同样的,在市场好的时候,取得热销,对于一个楼盘来讲,并没有什么,然而只有当市场不好时,依旧能够逆市霸屏的成交热盘,才是真正经得起考验。

当红不让  热销已成为常态

2020年11月25日首次开盘,到年底历时37天,完成15.22亿销售额,实现2020年新开盘项目销售冠军;2021年上半年销售额市场排名第一;2021年10月销售额市场排名第一;2021年三季度销售额市场排名第一;2021年累计销售额市场排名第一……这是自入市以来,紫雲府不断交出的成绩单,成为太原市场当之无愧的“销冠”项目。

数据来源于:朗润智业/中指研究院

也许有人会说:37天完成15亿算什么,我们项目还实现过单周平销1亿元呢!

对此,我想说的是:今非昔比。

2017年、2018年太原楼市火爆的时候,对于市场上每一个楼盘来说,只要有房源就会立即销售完,那种火爆程度是近10年来在太原楼市很罕见的。

但是,到了2018年四季度开始,太原楼市已经逐渐回归理性,此前随便一个楼盘只要推出房源一夜之间被抢光的现象已经成为历史。

加之,目前的市场环境,已经无法和2017年、2018年火爆的市场相提并论。

在趋于理性的市场环境下,以改善型产品为主的紫雲府,在全年能够持续呈现热销,卫冕“销冠”,在太原楼市中是非常罕见的。

看懂了这个区域 就看懂了价值!

要分析紫雲府的持续热销,还是得从项目所处的这个区域价值说起。

“买房看地段,住房看环境,喜好看户型”是买房人奉行的金科玉律。好地段是城市资源的聚集区,也是城市成长红利高价值的核心。

◆ 长风片区聚集城市核心资源,保值增值能力强

在老太原人眼中河东、迎泽大街是城市中心,城市的门脸,也是居住的最优选择;随着城市南移战略, 2010年长风街通车,长风亲贤商圈形成,省政府搬迁等利好因素,长风片区已然成为现阶段的城市中心,地位不可动摇,周边的住宅也水涨船高,成为了“香饽饽”。

长风片区城市地位的稳固同样也表现在房地产方面。2013年前昌盛双喜城、茂业天地等高端项目云集,片区项目受关注度高。同时片区住宅均价上涨明显,且一直以来保持高于太原市场均价约20%的幅度。

数据来源于朗润智业

◆ 城市级配套云集,满足15分钟游购娱

好地段与齐全的配套相互佐证。长风片区各类配套齐全,以紫雲府为圆心,15分钟生活圈满足生活需求,且保持一定距离,保留便利性,消除干扰,是真正好地段才会有的“舒适距离”。

紫雲府位于学府街中段,在这里除了以绿色宜居居所为基本功能,还将以金融、办公、商务、教育等为发展重点。

长风亲贤商圈、晋阳街商圈、学府街商圈等醇熟大商圈,繁华生活触手可及。周边荟集北美新天地、天美新天地、百盛、华宇百花谷、北美新天地N1等国际商业,占地之广、品类之多,品质之高,是其他新区难以匹敌的,可以说是将全部的精粹囊括于此。

长风街实景图

周边3km辐射范围内有百余所名校,囊括了太原从幼儿园至大学的全龄化顶尖教育资源,学府氤氲,智启优越。

示意图

在寸土寸金的现代都市里,大面积的城市公园,俨然已经成为可望而不可及的奢侈品,更是高品质生活的体现。

紫雲府与学府公园仅一街之隔,是内城为数不多的待入市公园住宅。且项目西侧有过街天桥,步行十分钟内即可达到。紫雲府可以在享受公园带来的活动空间与富氧环境的同时不受其干扰,处在最适宜位置。

学府公园实景图

便捷且丰富的生活配套,对提升生活品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集基础配套之大成,具备无可复制的资源优势,加上城市文化与商贸资源的同步跟进,可以说,紫雲府已经牢牢掌握住了龙城楼市的话语权。

波诡云谲的市场VS踏实沉稳的房企

2021年,堪称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梦魇之年。

局势的风云突变使得众多房企面临着生存大考。百强房企“排队暴雷”,网友的这一句调侃之言,却成为当前房地产市场环境的真实写照。

房住不炒、三道红线以及严苛的调控政策再次施压,资金实力、负债率、战略能力、产品力等多项指标成了开发商得以救命的稻草,亦或是压死开发商的最后一根稻草。

其实,悬在所有开发商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一直都在,只是今年挥下的势头更加猛烈一些。

? 从2019年至今,全国累计申请破产的房企已经超过千家;

? 去年,全国约有500家房企发布破产公告;

? 今年前8个月,260个房企陆续申请破产……

其中不乏中国房地产企业前100强的公司,国内房地产行业迎来多年未有之大变局。

当市场对房企要求越来越高时,购房者对开发商也将越来越挑剔。不仅排位要在“绿档”,还要有不错的开发实力和资金实力,最好还是龙头央企或国企。

能满足上述要求的项目,无疑更受购房者青睐,紫雲府之所以能一次次蝉联销冠,和它的品牌也有很大的关系。

众所周知,紫雲府由央企华润和国企首开双国匠联袂打造,实力有保障,住房有安全。

央企华润作为国有重点骨干企业,集团主营业务涉及大消费(零售、啤酒、食品、饮料)、电力、地产、水泥、燃气、大健康(医药、医疗)、金融等多个方面。在地产方面确立“2+X”的商业模式,在巩固其销售物业及投资物业两大主营业务的同时拓宽业务发展模式。集团涉及领域丰富,布局城市广泛,实力雄厚,国民信任度高。

示意图

华润置地作为华润集团旗下的地产业务旗舰,上市25周年,三项指标零触线,整体财务状况运转良好。在2021年发布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位列第62位。

图源中国房地产报

华润置地在太原进行了全物业类型的布局。万象城作为河西第一大商业体,屹立于长风商务区,内部商业业态丰富;类住宅产品华润悦府紧邻商业布局,增强商业人口带动能力;SOHO办公产品华润大厦、华润置地能源大厦紧邻长风街,享受城市发展红利;住宅布局在城市中心或城市发展线上,地段保值、增值能力强。华润置地入晋8年,品牌口碑及实力都已呈现。

万象城实景图

而首开集团作为一个在北京市国资委主导下城开集团、天鸿集团合并重组形成的、以房地产开发和经营为主营业务的市属国有大型企业集团,经历了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是中国最早成立的房地产企业之一。“一座首开史,半座北京城”,首开深耕北京,东城的发展就是集团的成长史。

示意图

两大实力房企+核心地段的CP组合,让购房者对紫雲府彻底失去了抵抗力,不仅买的有保障,还有稀缺价值带来的升值空间。

品质+户型,紫雲府用实力圈粉!

当然,除了占据内城核心地段,紫雲府自然也会拿出看家本领去打造产品,毕竟除了地段外,产品本身的品质也是购房者看中的重要因素。

作为中国房企的佼佼者,首开&华润在项目选址上眼光独到自不必说,在产品打造上的全面升级,更显出其独到匠心。

紫雲府依据建筑布局,构筑起伏立体景观,三进制式庭院设计,映现树阵青葱、绿意浓荫,创制核心区域生态景观价值,意境文化的归家自然妙境。

紫雲府示范区实景图

在产品设计上,紫雲府作为太原楼市首屈一指的品质改善社区,切实从空间科学运用的维度,洞察时代人居诉求,打造太原市场中改善住宅的标杆项目,开启大太原全新人居体验。

建筑面积约125㎡产品户型图

以热销冠军125㎡户型为例,北方冬天寒冷漫长,紫雲府注重居者体验,将采光纳入设计考量要素,规划南向三开间宽度超10米,让阳光充盈每一个角落,南北通透经典结构,开窗即可形成自然对流风,提升生活的健康与舒适度。

紫雲府样板间实景图

一年蹿红的魄力,代表着紫雲府迭新城市的决心。

这一年,“销冠”紫雲府心怀对城市的尊重,用匠心与情怀为城市呈现有品位和价值的空间居所,凭极致的用心构筑时代臻品。

未来紫雲府也将以荣誉作续,满怀敬畏之情,持续深耕太原,不断探索美好生活的更多可能,焕新下一段里程。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毫不夸张的说,“销冠”紫雲府就是太原改善人群追逐的ICON,市场的认可就是最好的证明!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