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晋五载 造就顶豪传奇 金茂在太原的野心与格局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23/02/22

2023年2月。

我想可能所有人都感受到了金茂不一样的节奏。

拿地、准现房、龙城金茂府开年加推热销1.26亿,滨河金茂府三天五套总价3000W……各种与之相关的关键词频发,充斥着市场。

无论是项目本身,还是金茂不断扩大的规模,确实让这个后起之秀在整个山西逐渐彰显出自己的态度。

到底是央企的勇气,还是人傻钱多的肆意投资,回答这个问题之前,不妨先斟酌一下这个范本是如何一步步完成“爆破“的。

NO. 1|壹

2018年金茂首入,在太原成立了一个新的城市公司。

整个节奏似乎也和大金茂激流勇进的时间非常相当。

刚来的时候甚至还和小伙伴开玩笑说:你们拿地很猛啊,刚来就去龙城大街上做项目,要知道这可是高净值市场云集的地方。

对方给我的一个回答也是相当的出乎意料:你看到的只是我们在龙城大街上并驱争先,但其实这是我们更加谨慎的结果。

这句话什么意思?只能从现在去回顾3年前金茂的超前眼光。

2020年金茂首次拿地,一张海报刷爆业内外的朋友圈:


上面两句话特别醒目乘风破浪,激流勇进。

这些年,在龙城大街这片骄傲的土壤上实现了龙城公园的从0到1、实现了新五中和白求恩医院的建立、实现了山大附小(汾东校区)的优质教育、实现了五星级酒店和商场的规划……一场场的兑现,让这片本就骄傲的土地变得更加骄傲!

但地段的价值是这个区域共享的, “骄傲的土壤上成为骄傲“简短的一句口号却隐藏这两件事情。

门可罗雀和门庭若市。

同样的一条龙城大街,有的项目冷清到让已经购房的人高喊退钱,有的项目则是开一次盘爆一次。

龙城金茂府周周、月月的劲销海报不用我们在这里赘述了,市场反馈就是最真实的反应,即使身处“黑铁”时代,即使头顶太原价格天花板,它仍能创造出让市场哗然的傲人业绩!

关键是,品质也在不断兑现。

拆开包装看配方,这样的兑现确实很不常见。

整个项目作为准现房,展现出了充满现代感的外立面。

大面蓝色的LOW-E玻璃使得水平面上的墙体极少,抬头仰视,仿佛浑然天成的一副镜面,整个颜值瞬间被提升。

一至二层为干挂石材,三层及以上为真石漆+涂料,顶部采用巨幅玻璃相间金属线条打造的女儿墙,彰显国际时尚感,中段竖向凹型线条丰富了外立面的立体感,底部则采用大扇仿铜玻璃门。

前期敢怎么说,后期就要敢怎么做,关键玩的还是超前兑现

跟大家说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

在摸盘实楼的时候,工作人员居然不去介绍户型的合理性和用料的奢华大气,传进耳朵的却是吊顶是如何避免开裂的、墙面施工工艺、踢脚线是如何安装的、地板是如何保证平整度的。

当问起毛细管网时,得到的回复却是“在后期正式交付时会专门有绿建团队为业主提供毛细铺贴详细手册,并为业主主动提供上门指导服务。”……

这些都是消费者愿意为金茂高溢价买单的原因。

超前兑现,实景交付,金茂太懂当下市场上购房者到底需要的是什么,从大家的痛点入手,这是一种品牌自信,项目自信的表现,龙城金茂府的价格不断攀升也确实是有理有据。


品牌自信,项目自信,对于金茂来说一个府系产品不仅仅是重金夯出来的,更是靠对于用户生活的研究。

是一匹千里马,还是一头倔强的驴,拉出来遛一遛就知道了。怕的就是很多项目连溜的机会就不留给自己,消费者就一股脑的买了下来。

后来才发现,贵巴巴的驴肉,味道也不过如此。

NO. 2|贰

后来的两年,金茂在漫长的体系中不厌其烦的去做两件事情。

首先是集团一直在寻找能够符合“金茂府“要求的地块,宁缺毋滥,不去捡漏便宜的地块,更不去带着所谓的概念去玩开疆扩土那一套。

于是2022年金茂来到汾河岸边,选择了更为稀缺的“汾河一公里”,滨河金茂府含着金钥匙出生。

这样的核心位置不同于其他,近十年来鲜有土地出让,关键是对于客户的研究达到了极致,直至老山西人无法割舍的城市情怀——汾河之畔。

一直以来,围绕汾河两边的一线景观都是太原塔尖住宅的必争之地,成为市场上的硬通货,但是可惜这些年核心区域沿岸的土地资源基本已经开发殆尽,即使一些楼盘贴着汾河景观的标签,也不过是在环外,或者做不到推窗见景,想要和汾河达到100米的间隔更是无稽之谈。

所以说,这也是为什么滨河金茂府被人们成为太原汤臣一品的重要位置原因。

这是金茂在太原不厌其烦做的第一件事情。

第二件事情,就是敲定地块后从项目层面近乎严苛的去检验每一条落地的标准。

比如与河景相匹配的外立面,为了尊重这来之不易的土地,滨河金茂府外立面的西南面玩的是铝板+low-e+公建化的玻璃幕墙。


比如建面约400㎡的大户型层高加持到3.5米,纵向空间大幅提升延展到一个大宅水晶吊灯的水平,这更像是一个诚意问题。


比如大户型做一个长达18米的汾河观景步道。站在阳台上需要给眼睛加一个“广角镜头”,才能一口气把整个汾河美景装进眼里。



建筑体的本身线条,户型的各方面分工,并没有一味的为了强调河景而牺牲南厅空间,完全打破了大多数汾河景观房“重东西边厅,而轻南厅“的空间失调。

然而,比起那些2023年年底交房,现在还是一个大坑的所谓网红项目来说,滨河金茂府的塔吊已经率先建立,超前兑现的理念深入到每一个金茂府系项目之中。

简而言之,剧透美好,硬核呈现。

先进模式下,金茂打造的是一个可“建”,又可“见”的匠心精神。


为标准化河景思考,是金茂对客户痛点的极致研究,这就是金茂府本身产品系列在前置化思考阶段的一项目一策略,所以才导致每一个城市的金茂府都能站得住脚。

对金茂而言,这不是做产品,而是在做标杆。

所以,3天3000万,2天2600万,滨河金茂府,开年的每一次热销都变的顺理成章了。

NO. 3|叁

也正因如此,一个成为封面大街的封面产品,另一个做出了一线河景的极致户型。

在金茂体系内看上的,看准的,认可的,更像是一次次地块和产品的强强联合。

说到这里其实不难看出,金茂在整个太原的组织框架已经铺设开来,未来也决定在这里更加深耕。

简而言之,金茂决定:重仓太原。

坚定不移。

围绕着太原河西的核心区域,金茂在年初又拿了原小王村4宗土地。

这很明显是在已经占领完当下火热的龙城大街片区和长风亲贤片区之后,再战河西。

目标输出河西的黄金走廊。

以旧晋祠路、九院沙河快速路为北部铺底,直指西侧1公里的滨河西路,占据核心的咽喉要道,南侧就是丽华、长风商务区,西侧紧邻和平公园,还有加速推进中的地铁三号线…以小王地块为圆心的三公里半径内,已经成为太原商务、商业、会展和文化的城市西部核心。

毫无疑问,这是一块价值高地。

这块地对于城市板块发展非常重要,这也反向要求拿地的开发商除了拥有资金实力之外,对于板块的理解,对于城市发展规划都有相当程度把握才可以。

无独有偶,我们随便选择其中的一块土地详情看一下。

虽然是城改用地,但是居住容积率和建筑密度都要远远低于市场水平,更有甚者达到1.8容积率,如果正常排布就是洋房,如果做高低配就是城市核心地块少有的别墅产品。

大概率入市又是一个巨头。

并且还可以小声的给大家透露一下,据悉金茂在晋阳湖北岸也动作频频,这里先给大家卖一个关子~

我们是否想过,为什么这些年来大量房企进入太原后用大量的项目树立口碑,却没有金茂耀眼?

背后只有一个答案:聚焦。


一个不愿接受非标化和对城市牟足精力大干特干的聚焦。

金茂明确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更明确的去了解客户想要什么,才会全情投入在这个城市的核心位置之中。

不惜成本和大刀阔斧,就是金茂认知背后对于时代和城市发展的二度审视。

看似是项目的扩张,其实更像是城市宝贵资源的重新整合。

专业的地方、专业的事情,还是交给专业的人吧。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