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心如此之大 论国企的一场重大产品革新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23/04/21

上周,给利姐把目光移向龙城大街,一个将在接下来集中供应200-700万级产品的热门板块。

龙城大街竞争烈度非常大,多家实力房企均在此布局。

高手过招,扣人心弦。

在众多的优秀项目中,给利姐把目光聚焦在了实力国企山西交控置地打造的“山西交控置地·龙锦院”。它究竟有何过人之处?给利姐这篇独家品审会给你答案……

偏执的品质控之细致到毫米的底层工法

学霸与学渣的本质区别,在于学习方法。

一块砖的铺法,一种涂料的运用,底活不同,居住体验天差地别。

正如史蒂夫·乔布斯曾说:“这辈子没法做太多事情,所以每一件都要做到精彩绝伦。”要争取在有限的时间里,创作出极致的完美主义,苹果手机系列的革命,也开启了电子产品的颠覆之路。

这份极致追求,在山西交控置地·龙锦院的工法上体现的淋漓尽致。项目整合了16大工艺、100+项施工细节,设立多个“毫米级”标准,将项目品质感直接拉满!

如墙面摒弃直接水泥抹灰,采用石膏砂浆进行墙面底层处理,而且两种墙体材料接缝处采用镀锌钢丝网金属进行填补,最大限度避免后期开裂问题;

示意图

如淋浴区位置在阴角处制作R圆角,保证湿区不会渗水到干区。完工后对每户进行至少2次24小时闭水试验,避免后期出现渗漏风险;

示意图

如全现浇混凝土外墙,保证结构整体性,墙体密实性,真正做到即使在雨季,房子也不易发生渗透。

如卫生间反坎采用定型模板一次浇筑成型,在避免了施工缝存在的同时,也避免了二次浇筑过程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大大降低了渗漏机率。

除此之外,项目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采用装配式建筑。由于部品部件都是规模化生产,可以做到环保节能;同时,以装配化作业取代手工砌筑作业,在做到质量稳定的同时,还能大幅减少施工失误和人为错误,保证施工质量。

示意图

除此之外,项目还采用了高强钢筋直螺纹连接技术、预拌砂浆技术等新型建筑技术,在节约材料消耗的同时,大大缩短施工周期,提升工程质量……

如果你以为这就是山西交控置地·龙锦院在匠心上的全部体现,那就大错特错了。

山西交控置地·龙锦院除了在施工标准上下足功夫以外,对于材料的选择同样颇具匠心。

山西交控置地·龙锦院在项目入户门上选择了品牌复合钢木门+超B级锁芯的超强组合,钢木门整体重量约200多斤,硬度较高,相对来说,坚固,耐用,不易变形,同时,它的隔音和隔热效果非常突出,具备了防虫蛀,防污染的优势。

而超B级锁芯是目前最安全的锁芯等级,其做工严密复杂,有关部门监测以技术开启超过270分钟为标准,大大增加安全系数。

免责示意图

项目的窗户则选取了断桥铝合金+LOW-E玻璃的组合,以极具前瞻性的人性化设计,传递“以人为本”的至臻生活理念!

断桥铝合金的原理是在铝型材中间穿入隔热条,将铝型材断开形成断桥,有效阻止热量的传导。因而它突出优点是强度高、保温隔热性好,刚性好、综合性能高,使用寿命长,装饰效果好,是高档建筑用窗的首选产品。

免责示意图

而LOW-E玻璃,是由双层玻璃、低辐射镀银膜、干燥空气组合而成。具有超强防紫外线、保温、隔热、隔音效果(比普通玻璃降低噪音30~40分贝),同时还可防止过多的太阳辐射造成对人体的不利影响,是目前最高端的建筑玻璃产品。

免责示意图

而断桥铝合金+LOW-E玻璃的组合,则能带来更好的隔热、保温、隔音效果。同时不仅大幅度降低紫外线的透过率,还可有效降低噪音干扰,不论是都市喧嚣,还是马路上飞驰的汽笛,皆可隔离在家门之外,感受“大隐隐于市”的舒适体验。

正是因为有如此多的优点,所以断桥铝合金+LOW-E玻璃门窗的价格,也比普通铝合金窗高出许多。

山西交控置地·龙锦院承袭精工品质,不吝成本,采用两者结合的绝佳组合,以高品质建材带来无与伦比的居住体验,虽是小高层,却有墅级享受!

偏执的管理控之将内卷进行到底的质量管理

实话说,当前的市场上,没有哪个项目不面临销售和回款压力。

压力面前,降价?减配?降标?不,这不是国企的态度。

山西交控置地·龙锦院不仅不减配,甚至还在给项目不断「加配」。据项目的工程负责人介绍:为保项目立面的美观性和保温性,项目选择了造价较高但兼具装饰与保温效果的外墙保温装饰一体板。

作为被高端住宅“钟情”的建筑材料,外墙保温装饰一体板近几年大受追捧。相比传统的石材,外墙保温装饰一体板具有使用寿命长、防火性能好、保温性能强等特点,且外饰面仿石度高达95%,质感高级而细腻,让业主体验到真正的尊贵感和强烈的自豪感。

效果图

看到这里,或许有老铁会问,项目都不用控成本吗?据了解,山西交控置地现在控成本的能力和水平,已不输头部房企。

当然要控成本,但项目不是从钢筋水泥、水电门窗、园林绿化等地方去抠抠减减。而是引进新设备、新技术、新材料去提升工艺来控成本。

是不是卷得有点可怕?

但,山西交控置地·龙锦院还在给自己「找茬」:

一般的中小房企,在工程质量验收方面,只靠自己公司的内检,但山西交控置地除了有区域的工程检查外,还引入第三方飞检制度,将「季检飞检」与「巡检抽检」相结合,强化质量管控,通过持续的自我加压,推动工程管理工作的再巩固、再提升。

去年,项目第三方「飞检」实测实量平均分达到97.37分,比行业平均分高出近7分。 今年项目再次对工程品质下「狠手」,从客户视角出发,狠抓基础管理、交付细节,增强客户体验感,并且制定非常严格的奖惩、考核制度,在考核验收方面加码。

▌  山西交控置地·龙锦院在施工过程中,形成从施工单位自检到监理单位验收确认的质量闭环,未经监理单位同意,绝不进入下道工序施工;

▌  在重要工艺、重点工序的过程控制中,务必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  落实建设单位质量检测首要责任,切实发挥第三方检测机构作用,规范现场检测、试样制取和送检,规范不合格检测结果处置,保障建设工程质量安全。

实景图

偏执的细节控之发挥到极致的尊崇礼遇

从古至今,中国人都非常讲究一个礼字,无论是王室宫殿,还是门第府邸,都渗透着礼序等级之道。

为了彰显业主归家应有的仪式感与尊崇感,山西交控置地·龙锦院在传承中国传统建筑精髓的基础上,将社区大门融入现代化星级酒店式的造景模式,汲取大宅的庄重浑厚,以考究的细节与恢弘的空间筑造巍峨府门,传承登门入园的尊贵礼序。

效果图

整个园林以万园之园--圆明园四十景之一的经典景点“碧桐书院”为蓝本,完美还原了皇室园林景观。同时,以蜿蜒水系和对云叠翠景观平台打造归家动线,营造精致温馨的归家旅程。

效果图

整个社区生活功能规划上,从儿童娱乐、老人运动、青年慢跑等方面做到不同年龄段的需求满足,且兼顾了安全防护保障。

健身器材、羽毛球场、乒乓球桌以及1345米(东区+西区)社区环形塑胶跑道人性化的串联在社区景观节点中,同时,设置供临时休息的休闲空间及临时储物的储物柜。

效果图

毫不夸张的说,山西交控置地·龙锦院值得每一个置业者去看。就算你最终选择的不是这个项目,也可以把这个优等生当作“标准手册”作为置业选择的参照标本。

不可否认,山西交控置地·龙锦院在龙城大街的众多项目中并非顶流,但它的匠心之处却又是显性存在的。

我相信,等山西交控置地·龙锦院盛大交付之时,它的品质呈现一定能打动很多人。

在山西交控置地的国企背书下,在眼见为实的超高品质准现房兑现下,山西交控置地·龙锦院无疑将成为未来城市购房者的热捧项目之一。

图片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