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茂府科技“心脏”曝光!对得起千万级科技住宅的价格吗?

山西房地产门户网  2023/09/15

以前太原地产界说起豪宅,就算买不起,人们会第一时间想到星河湾。

而现在,太原“北金茂府、南星河湾”的豪宅格局,成了坊间茶余饭后,谈笑风生的话题。

说一个特实在的问题,为什么这十几年来一直没有出现一个可以与星河湾并驾齐驱,家喻户晓的豪宅?而金茂府可以?

如果说星河湾众人皆知的原因是奢华,那么金茂府则是凭借“科技住宅”火速出圈,迅速笼络塔尖人群的心。

曾听说一个案例。

有位女士,在龙城金茂府的样板间里坐了一个小时,起身就去刷了卡。她有严重鼻炎,让她做出购房决定的,是金茂府的健康舒适。

毕竟太原每到换季时期由于温差大,几乎每个太原人都饱受鼻炎折磨。

“无需空调地暖,一年四个春天摆脱干燥,远离冷和霾,还原健康舒适生活环境”,这是金茂府一直宣称的科技住宅,相信没有一个太原人能够拒绝这样舒温的房子。

但金茂府真的有像开发商说的那么牛吗?

已经交付的龙城金茂府是否落地曾经宣称的科技系统?

关于这些,我也是心存疑虑。

带着这些疑惑,近期龙城金茂府科技能源机房对业主及媒体开放,我特地去实探一番。

直击金茂府科技心脏!真不是盖的

最近被华为的“遥遥领先”刷屏了,这个词用在金茂府身上也绝对不过分。

金茂府的十二大科技系统很多人可能都知道,为什么没有一家开发商能在科技住宅领域与之一较高下?

有些房企,装了一个分体式空调就敢说自己是温控系统,装了一个电动窗帘、几个摄像头就说自己是智慧社区系统。

而金茂府科技住宅的背后,真的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这次我所探访的能源机房,堪称是金茂府科技住宅的“心脏”!即金茂府业主能够享受舒适居住环境背后的原理。

来到能源机房,当我第一次看到控温的“心脏”地源热泵系统时,就被各种巨型的管道和设备彻底震撼住了。

地源热泵系统

这套系统有多复杂?

一套地源热泵系统由三个循环系统构成:

核心是占地面积约541平米的能源机房,内设2台地源热泵机组,2台单冷机组、冷却塔、冷却水循环泵、冷冻水循环泵、冷热水循环泵、地源侧循环泵、补水箱、补水泵;机房一侧链接着深入图层的约660组地下换热管,每组换热管深入地下土壤层约120m;机房另一侧则与金茂府的室内末端系统相连,作为供能出口。

地热,堪称是再生能源里的低调黑马,其最大特点是在冬季会比外界气温高,而在夏季则比外界气温低。

而地源热泵就是充分利用地热资源,用最通俗的话来讲,就是通过在建筑内的墙体布好管网,并且和地下联通,通过内部水源的流动,将地表相对恒温恒湿的感受带入到室内,冬天从地下吸取热量,夏天向地下释放热量,再通过毛细管网均匀柔和地向房间辐射冷热能量。

如此以来,不仅比传统的暖气、空调更舒适,也更节能环保,这便是为什么金茂府能室内温度常年保持约20-26度的秘密。

地源热泵其实并不是金茂一家开发商在使用,比如当代等少数开发商也有在用,但要说把地源热泵发挥到极致的还得是金茂。

对于地源热泵而言,如果室内的管道排布不好或者用粗管子,会导致一个很大的问题:温度分布不均、导热较慢;

因为这一块埋在墙体里面,大家看不见,卖的时候大家也不会问使用的问题。所以不少开发商为了节约成本,约80%的项目选择做了粗管子。

但是金茂府采用了别人不敢用的毛细管网系统。

毛细管网系统,是模仿人体毛细血管的供回水主干管构成的管网系统,就像皮肤中的毛细血管一样柔和地调节室内温度,具有直径细、阻力小、节能高、散热均匀的优点。

毛细管席铺设在室内天花和局部侧墙处,通过面辐射的方式,与室内进行热量交换。以辐射方式调节室温,能够避免空调直吹的伤害,就像皮肤中的毛细血管一样柔和地调节室内温度,舒适宜人。

埋藏于天花板的毛细管网

但是,由于其需要配合精装施工的工序较多,对于施工水平的要求很高,安装毛细管网的房子也比普通房子的成本高很多,很多房企没有也不敢使用这个技术。

金茂府之所以使用毛细管网,为的就是让客户使用时更加高效、体感更好!

在参观能源机房时我心中突然闪出一个问题,如果遇到“结垢”、“堵塞”的问题怎么办?毕竟家中的热水器花洒就经常遇到这样的问题,严重影响体验,更别说金茂的毛细管网直径细至约3.35mm-4.3mm,这样的问题必然会发生。

没想到关于这一点金茂府也早就想到了,专门为毛细管网设置了软化水系统,最终整体注入毛细管网系统的软化水是可以防止结垢、堵脏的。

匠心品质的背后,是在看不见的地方用力,在不动声色间,那些看不见的细节终会变成感受得到的美好。

根本学不会!最硬核的新风机房

现在人人都有新风,可是金茂府的新风人人都学不会。

它已经把这项技术做到了极其透彻。

首先,金茂府所有的新风在每一户是没有机器设备的,每栋楼、每单元分高低区各做了一个单独的新风机房,这么做的目的很简单,不占用层高、不占用金贵的室内资源;另外也正因为机房在地下,所以室内就不会有机器产生的噪音。

金茂新风机房实拍

其次,一般的新风处理我定义为业主负担模式,日常的使用会侵占了建筑层高,还需要定期清洗风口与滤网,业主自行更换;

假如清洗不到位,出风口会因静电吸附大量空气中的灰尘,灰尘容易滋生细菌,影响美观和健康。

传统新风系统日常维护

金茂府这种把新风当成体系基层放在了地下新风机房,最大程度的解放了用户,让专门的新风系统运维人员负责清洗更换滤网。

说到清洗更换滤网,可能有人会觉得交给别人不如交给自己放心,毕竟关乎健康。

但是看完金茂府这套严格的维护流程,你就放心了!

金茂府的新风系统应用了初效过滤+中效过滤+双级静电过滤的四道防护组合。

每个滤网都有严格的清洗更换标准:初效过滤网每周更换清洗1次、静电除尘每季度清洗1次、中效过滤网每季度更换1次、新风防尘网每月清洁1次,由此确保365天不间断为业主创造一个良好的呼吸环境。

再来看金茂府室内的新风排风口,也是和别人不一样!

我们常见的新风系统,送风口和排风口一般在屋顶,而金茂府的新风是进风口和排风口是独立的,采用了下送上排的方式,空气置换的效率更高。

金茂地下进风口

这么做的目的就是让污浊空气和新鲜空气不会交叉,也没有污染,住户时刻可以感受到最新鲜的送风空气。

而且,金茂府的新风系统根据不同地方的气候特点因地制宜,做了很多改变,比如南方多雨就更注重除湿,北方干旱注重加湿,同时还有强力除雾霾的功能。这看上去一点点的改变,背后却是对整个新风系统的重新调整和构建,里面的麻烦程度与工程细节,都是工程师一点一点打磨调整出来的。

其实对于业主来说这些都是看不见的,给了别的开发商压可能根不会投入,只会把表面功夫做好;反而金茂府就是不走寻常路,擅长在隐藏的地方花心思,最终让业主体会到的是“舒温、舒湿、舒氧、舒静、舒净”美好居住体验。

金茂府对营造美好生活的偏执,几近疯狂!

你能想象吗?

一个做地产开发的公司,为了更好的研发科技住宅,给予业主更好的居住体验,专门成立了“科技公司”——金茂绿建。

金茂科技住宅之所以能在业主中收获这么好的口碑,与这家“科技公司”有很直接的关系。

每一座科技住宅里,都有无数的“科技机关”在“无声”运作。

而这背后需要专业的科技人员以及运维人员提供技术保障与日常维护。

针对府系科技住宅,绿建设立了双重保障。

每个府系项目,都有专门的绿建运维团队,日常工作就是对科技系统以及设备设施进行巡检,保证科技系统的正常运转,这是第一道防线。

此外,金茂绿建有一个能源监控的总平台,所有府系项目科技系统的运行情况都能在此得到监控,前瞻性预防科技系统可能出现的问题,这是第二道防线。

在金茂府即使是超过十年的科技住宅依旧能够良好运行,除了房子本身质量过硬以外,就是因为这些专业团队十年如一日默默的付出与努力。

这也是为什么,同一座城市,同一个地段,不同楼盘的房子,金茂府二手房价能远远超出周边的房子,譬如北京广渠金茂府二手房价超周边约100%,宁波南塘金茂府二手房价超周边约74%,上海大宁金茂府二手房价超周边约40%……

超越市场的溢价,二手房一房难求的现状,印证了金茂府的标杆地位,更展现了城市高端圈层对金茂绿金科技的追捧与认可。


不知从何时开始,金茂府三个字往往就意味着高溢价,好产品的价值是有目共睹的,所以太原的金茂府即便单价足够高,2万+一平,也还是有客户愿意抢的买单!

截至2023年8月31日,两座金茂府在太原的累计销售额已突破约60亿元,这背后意味着已经有近千个高端用户选择了金茂府。

一场教科书式交付过后,金茂府,正被更多的太原人不动声色地悄悄加入购物车。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