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创城”开展提质行动 主要涉及五项内容

太原晚报  2018/10/16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快创城步伐,打造整洁有序、和谐优美的城市环境,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市范围内将开展提质行动。昨日,市城乡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此项工程的具体情况,主要涉及五项内容。

此次提质工程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总体目标,以门头牌匾、乱搭乱建、破损围墙、工程围挡以及破损道路的维修维护为重点内容,为实现2020年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的目标奠定基础。

●门头牌匾提质。针对不同街区的不同情况,全面组织整改,按照“一店一牌”原则,集中治理一店多牌现象,规范沿街店铺牌匾,对影响街容街貌的重点整改,原则上要统一进行设计。采取有效措施,加大LED显示屏以及影响市容的大型立柱灯箱、指示牌、落地灯箱整治力度,改变城市门头牌匾乱象。

●沿街商业店面提质。禁止在商店门(窗)外及墙外乱摆放、吊挂影响市容的物品;主次干道两边严禁设置废品回收、占道焊接门窗、维修装饰(洗车)机动车辆等污染环境的门店,已设置的应逐步搬迁处理。建筑物立面整洁,临街商店(场)门面应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规定的职责。

●私搭乱建整治。对沿街两侧各类乱象要一并整治到位,对在城市道路及两侧或占有公共空间擅自搭建非永久性和简易结构建筑物、构筑物,擅自将房屋拆除重建、改建、扩建的以及残墙断壁、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和乱拉乱挂的,全部进行有效清理或拆除。

●破损围墙和工地围挡提质。对道路两侧影响较大建筑外墙破损、围墙破损和工地围挡进行集中整治,强化产权单位对破损围墙和工地围挡整修装饰的治理。

●市政道路提质。以路面平整无坑洼为目标,强化市政公用设施的巡查监管、维护养护和运行管理,及时排查、发现、解决部分道路破损严重问题。

我市要求,城六区、综改示范区、不锈钢园区要发挥属地管理优势,迅速行动起来,结合摸底调查情况,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组织实施,确保提质行动取得明显成效。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第三分指挥部将对各区的工作情况定期或不定期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责令其整改。对工作被动、推诿扯皮、整改不力、严重影响工作进度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问责追责。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