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不动产登记迈向智能化 申请办理不超20分钟

山西日报  2018/10/22

日前,太原市国土资源局在太原市为民服务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启动互联网+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工作,这标志着太原市不动产登记服务迈向“智能化”。

目前不动产登记互联网+业务申请系统已基本开发完毕并正式切换上线,可正式受理群众通过互联网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申请。办事群众可通过手机微信APP或PC端微信软件(互联网访问接入随后将推出)关注太原国土微信公众号,进入个人中心,点击登录后(如果是未实名认证的用户,需要先按照提示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进行身份绑定,申请人“刷脸”与身份证拍照信息比对一致后完成实名认证,认证通过后才可进行登录),点击互联网+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在线咨询、在线申请、网上缴费、在线预约、在线查询。

目前已经可以实现不动产转移登记、抵押登记、首次登记和权籍调查业务的在线申请,其余变更登记、注销登记、预告登记、更正登记、查封登记、补换证等业务模块正在调试当中,预计将于10月底陆续上线。 通过互联网+在线申请并预审资料可提前告知申请人资料是否齐全,业务能否办理,避免群众出现因资料不合适或是房屋存在其他状况无法办理而多次往返窗口的情况,同时可方便群众合理安排时间,减少在窗口的等待时间,提升工作人员的收件速度,申请人可在窗口受理阶段选择邮寄送证,并与驻点的邮递公司现场办理邮寄业务。所有手续均在办事大厅办结,正常情况下办理时间不超过20分钟。邮政公司以“优先处理、优先发运”的原则快速发运不动产权证书。真正实现不动产登记办事只来一次的目标。

在线查询可以查询已实名认证的申请人名下不动产登记业务申办的进展情况,对申请人持有的不动产证书进行验证,打消群众对手中证件真伪的疑虑,可实时查询申请人权属状态,对不动产是否存在查封、冻结、抵押等限制情况做到了如指掌,做到“足不出户”查档案。下一步还将进一步推出证明打印功能,系统将以PDF的形式自动生成登记信息查询结果,供群众自行下载打印。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