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东新区通达桥改造工程主桥钢箱梁吊装成功

太原晚报  2018/10/23

通达桥改造工程为我市“三桥一路”重点工程,同时也是明年第二届全国青运会赛事的配套设施,项目工期紧、施工难度大。昨日,记者了解到,由山西四建集团施工的太原汾东新区——通达桥改造工程西侧主桥首节段成功吊装。不久之后,这座跨汾河大桥将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市民面前。

通达桥,就是现有的小店汾河桥,桥梁的东端是太茅路,西端跨过滨河西路。西侧主桥首节段尺寸为7.15米×14米,高3.5m,重137吨,超宽、超长构件运输难度极大。因构件高度为3.5米,出厂前所有吊耳都要割掉,现场再进行焊接,否则超高无法运输。为此,现场采用了一台500吨汽车吊进行吊装。

据了解,我市汾河上目前已建和在建桥梁多为拱桥和斜拉桥,尚缺少悬索桥这一桥型。另外,在桥梁风格方面,北部桥梁偏向传统,而南部桥梁靠近新城,在设计时充分展现出活泼、有力、雄伟的桥梁风格。综上考虑,通达桥的整体设计为“拱塔单塔自锚式悬索桥”,其中主塔由曲线形拱门组成,取意“时代之门”,拱门互相层叠,组成最简洁、有效、稳定的建筑结构体系,凸显雕塑感。

桥梁建成后,拱圈内外侧将设置景观灯带,夜晚主塔在灯光的烘托下好比一块玉璧,与主缆上的点点灯光组成一串串珠帘,寓意珠联璧合,将成为汾东商务区的时代新地标。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