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龙城大街西站至中心街西站右线盾构贯通

山西晚报  2018/10/24

日前,记者获悉太原地铁二号线最新进展情况,龙城大街西站至中心街西站右线盾构贯通,缉虎营车站顺利封顶。

10月22日,由中铁五局承建的204标段龙城大街西站至中心街西站右线盾构区间实现贯通,为2号线一期工程年底全线“洞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龙城大街西站至中心街西站右线区间长779.3米,全部采用盾构法施工,管片环数650环,途中穿越Ⅱ级风险源龙城大街;盾构机于2018年5月16日从嘉节站始发,历时5个月,终于实现了右线贯通。接下来,盾构机“龙腾一号”将拆解出井,进行设备整修后投入龙城大街西站至中心街西站左线施工。

位于老城区的缉虎营站,由于车站跨越太原市解放路与东西缉虎营十字路口,与解放路改造高架桥结合建设,成为了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10月8日实现车站封顶。

由中铁七局集团承建的缉虎营站采用明挖顺做法施工,车站全长268.6米,为双柱三跨框架结构,地下两层岛式车站,标准段宽22.7米,由于跟解放路改造高架桥结合建设,开挖深度最深达22米,水位降深约21米,降水施工难度大,车站土方开挖约13万方,主体结构混凝土浇筑约2.8万方。下一步,缉虎营站将迅速转换施工工序,加快车站内部结构及附属结构施工。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