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增长 销量回落 山西省房地产市场供需趋稳

太原晚报  2018/11/07

商品住宅投资快速增长,房屋竣工面积继续下降,商品房销售量增速回落,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增速放缓。昨日,记者从省统计局了解到,前三季度,我省房地产市场供需趋缓,整体稳定。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055.7亿元,同比增长14.9%。房地产开发投资中商品住宅投资完成788.3亿元,同比增长17.6%。建安工程投资实现由负转正,前三季度,建安工程投资完成709.3亿元,同比增长1.6%。

经过上半年的“量价上涨”后,进入三季度,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新开工面积快速增长,房屋竣工面积继续下降,商品房销售量增速回落。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1610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其中商品住宅施工面积11648.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房屋新开工面积2986.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8%,其中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2253.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1%。房屋竣工面积563.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7.4%,其中商品住宅竣工面积437.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6.9%。目前我省的棚改任务相对较重,另外一些城改项目也为新开工面积和投资的增长提供了支撑。

前三季度,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1579.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4%,其中住宅销售面积1478.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5%,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4.5个百分点,比上半年回落12.3个百分点;商品住宅销售额1023.7亿元,同比增长40.3%,增幅虽比上年同期加快5个百分点,但比上半年回落16个百分点。

经历了此前多年的去库存周期与土地供应趋势性下降后,我省的土地供应有所恢复,可建住宅面积开始恢复性增长,后市的市场供求关系或将相对稳定。业内人士称,与严厉政策和市场预期双重打压下快速回调的一二线城市不同,我省的土地供给相对充足,供需相对平衡,市场大起大落的可能性较小,目前出现的调整幅度更多是自然的市场反应。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