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号线桥主桥钢拱成功合龙 完成主桥主体结构施工

太原晚报  2018/11/08

 

日前,随着主桥北侧最后一段钢拱G7节段的吊装完成,我市十号线桥主桥钢拱成功合龙,单跨204米的钢桁架拱桥的完整线形整体展现在市民面前。据悉,此次主桥钢拱的顺利合龙,标志着十号线桥在我市“三桥”重点工程施工中率先完成主桥主体结构施工,同时也为大桥贯通奠定了基础。

今年,我市实施了迎宾桥、十号线桥、通达桥“三桥”重点工程,其中十号线桥是我市横跨汾河的第19座大桥,将于今年12月30日通车,将成为二青会举办期间前往场馆的重要通道。该桥位于我市南部新城,西临晋阳古城,跨越汾河,东接太原综改区,全长2025.81米。主桥桥型选择古典与现代结合的下承式钢桁架拱桥,造型独特。拱桥是传统特色明显的古老桥型,形如彩带、态似彩虹,优美的弧线清新悦目,气质典雅,给人一种富有弹性的力度感。拱的形式采用钢桁架结构,极具现代气息。在拱脚外侧对称设计了桥头堡,给人一种大气磅礴的直观感受。

十号线桥的主桥钢拱最大吊装节段重达158吨,多达35吊,钢拱吊装总重量约4800吨,钢梁总重量约4000吨。为保证主桥钢拱顺利合龙,项目部精心策划、精准实施,争分夺秒,克服重重困难,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开展施工生产工作。自9月22日第一节钢拱开始起吊,仅用了一个半月的时间就实现了主桥钢拱合龙的既定目标。

十号线桥设计时速为60公里,主桥宽47.5米,双向八车道。此次合龙后,下阶段将全面进入钢拱安装、拉锁、桥面铺装、涂饰、栏杆、电力线路及照明系统安装等工序的施工。

扫描上面二维码
手机看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山西房地产门户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关注公众号
获取楼盘信息
添加给利姐
进群聊房

加入买房砍价群

  • 讨论购房话题
  • 你问我答
  • 专业讲解
  • 全面分析

今日热点要闻

热门楼盘

更多特色楼盘